2022-08-25 好牧人

花在教會的時間,都是必要的嗎?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這是什麼問題?身為一個牧師,難道不知道愈多花時間在教會就愈討主喜悅嗎?

這一點,我倒是沒從聖經上看到,不過,萬分確定的是,愈多花時間在教會就愈會討人的喜悅,受到大家歡迎,這倒是真的!

聖經的教導是要我們做「忠心良善的管家」,把自己有限的時間與金錢還有精力都管理好,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很多花在教會的時間都有檢討的必要。

例如,在教會開很多會是必要的嗎?尤其,當您「一人分飾多角」,又是敬拜團,又是小組長,又是兒主老師,又是長執,呵,光是開會就要您半條命,分開來看,每個角色您都不可或缺,問題是,合在一起就爆表啦,儘管您心裡犯嘀咕「有必要開這麼多會嗎?」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還是必須出席,不然怎麼辦?

又例如,敬拜團每週花好多時間練習,但是水準未見提升,因為我們只是日復一日練習「類似」風格的詩歌,大家心裡都質疑卻又不好說,只能自己找個理由淡出團隊,不然怎麼辦?

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們總覺得「把時間給上帝」就是一種「表態」,一種「輸誠」,表示「我不跟上帝計較,因為祢是上帝」,但我們卻忘了勇敢去問:「這真是上帝要的嗎?」

從神學上來說,就是「上帝需要我們服事嗎?」

會不會我們巧立名目的各種「服事」其實根本不是上帝的意思?

其實,上帝只希望我們「常常喜樂,靠主得勝,過聖潔的生活」,在這樣的原則下,會不會上帝希望我們多花一點時間去運動跟陪家人,甚至休息,都好過我們自以為在「為上帝賣命」?

我們是不是花了太多時間與精力在「宗教儀式」上反而葬送了我們與上帝真實的關係?

我們真正花時間在彼此相愛以及傳福音還有門徒造就又有多少呢?我們自己是否該花更多時間在閱讀,思考,安靜或運動,以及與家人溝通呢?花在教會的時間,都是必要的嗎?

大家不妨想一想!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