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7 好牧人

基督徒的第二道護身符 - 神有祂的美意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神當然有祂的美意,但是要注意「前後文」啊!

為什麼他會生病?

「神有祂的美意~~」

為什麼神沒有垂聽我的禱告?

「神有祂的美意~~」

為什麼有這麼不公義的事?

「神有祂的美意~~」

這簡直就是專治百病的萬靈丹護身符了。

「神有祂的美意~~」然後呢?你倒是說呀...

理論上,這句話後面應該還有更多的闡述,例如:「讓我們操練信心...」或是「讓我們學會不要妄求...」之類的話。

要麼你就在前面提出你的看法,最後才用這句話做補充,人家也是可以接受的。

不能沒頭沒尾濫用了一句這麼好的話,反而讓人覺得空洞敷衍。

基督徒的話術都有聖經根據是沒錯,但是也不能老是出亂拳,讓人覺得你這是基督教義和團嗎?

整本聖經不都在解釋神的美意嗎?

神的美意不是拿來推諉的,背後是有非常豐富的信仰內涵的,基督徒有責任盡力說明。

例如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直白的說:倘若可行叫這杯離開我...

這充分反應出十字架是多麼不容易的一條路,然後耶穌才說: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要照祢的意思...

提到神的美意是有過程的呀...背後藏著許多令人動容的故事,會觸動今日的你我,我們怎麼能不說呢?

約伯說:從前風聞有你,今日親眼見你。

約伯的苦難背後有神的美意,全部寫在約伯記裡面,絕對不是沒頭沒尾。

我們掐頭去尾,直接切入「抖音」模式,剪接成五秒的「神有祂的美意」真的會讓人摸不著頭腦,甚至覺得很沒有誠意也很容易讓人家覺得是一種迷信。

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很快,很多該消化的情緒都來不及沉澱就像新聞一樣被淹沒了,結果很多神要我們學習的功課都被我們省略,然後用一句「神有他的美意」輕輕帶過,水過無痕。

下一次當我們要說這句話的時候,讓我們先提醒自己:這一定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課,不然我不會扛出這句話。

然後就花一點時間重視背後的事件或是跟人分享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

是的,神有祂的美意,就是要我們必要的時候停下腳步琢磨這句話。

沒有人不忙,但是當上帝亮起了紅燈,還是該停下腳步的,總不能像「不要往上看」這部電影,低著頭喃喃自語:神有祂的美意。

那也太搞笑了!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