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3 好牧人

基督徒的第三道護身符 - 上帝會賜福給你的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這句話大概是基督徒最不容易察覺的護身符了,就是替上帝開支票。

把房子便宜出租給基督徒(牧師)- 上帝會賜福給你的...

教會買東西算便宜一點 - 上帝會賜福給你的...

無償為教會做義工 - 上帝會賜福給你的...

為教會的服事燃燒自己 - 上帝會賜福給你的...

盡力參加教會所有的活動 - 上帝會賜福給你的...

真想替上帝問一句:請問我啥時候授權給你的?

或者純粹是我們的想像與期待?

到底上帝有沒有應許會賜福給我們呢?

當然有!

就是當我們付出的時候,所謂施比受更為有福,拿一杯涼水招待人就是有福。

但是仔細回想你在圈子裡聽到的情境,好像都是佔人家便宜的時候順便替上帝應酬兩句:上帝會賜福給你的...

基本上都是半推銷半勉強把上帝的福氣送出去,說到底還是想撈點好處。

除此之外,也多多少少帶著一些積功德的想法在背後,覺得我們替上帝爭取福利,上帝不大可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做任何表示。

這種想法真的沒有問題嗎?

難道沒有很多慕道朋友被這種文化嚇跑嗎?(感覺基督徒就是一群以神之名貪小便宜的人)

如果真的心甘情願,就算上帝沒有特別賜福人家還是會去做。

聖經裡面提到上帝會賜福的觀念,從來不是一種勸人為善的誘餌。

上帝只是向人類說明祂做事的原則並不是想引誘大家為了得到功德去犧牲奉獻。

基督徒行善是本分,根本不必去想後果與賞賜。

所以就算人家沒有講,但是我們做的時候自己心裡這樣想,期待我這樣做「可以得到上帝的賜福」本身就是很詭異的心態。

聖經的立場很清楚:左手做的不用讓右手知道。

所以我們真的不需要用上帝的賜福來引誘人家做一些會讓我們自己高興的事。

由於過去的經濟真的很窮困,所以產生這種傳統文化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時代已經完全不同,別忘了聖經也有「做工得工價」的原則(不是做功德的原則)

該賺的要給人賺才符合公義的原則,人家要不要打折或是奉獻應該讓別人完全自己決定,而不是我們施加人情壓力或是天國關說,別把基督徒團體搞成「天國勸募團」,那就好笑了。

所有教會的工作都以義工為原則,那是因為不希望服事跟金錢掛勾,但是如果夫妻團契要聚會希望有人帶小孩,就不能過於期待(或是施壓)硬凹人家來當保姆,這時候給工讀費是合理的。

其實這句話真的可以拿來測試大家的心態。

「上帝會賜福」這句話本身沒毛病,就怕說話的人有毛病,那就慘了!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