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好牧人

【基督教怪怪的系列三】信我者得永生?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都沒有人覺得這句話很像詐騙集團嗎?

沒有任何前後文,就是天外飛來一句,然後就要人家傻傻的信,怎麼看都是邪教的作風。

如果再加上一句「只要信不要怕」那就更完美了。

基督徒需要謹記:聖經是一整本,不是一句話。

如果大家都偷懶只講一句話,最後就會離經叛道,無法收拾。

如果我不了解整本聖經,單憑這句話,我一定會懷疑相信這句話的人都怪怪的。

光看這句話,意思非常明確:無腦信就對了!

其實這種文化今天依然存在於某些基督徒團體當中,只要多問幾句,或是略有質疑就被視為大不敬,整體氛圍瀰漫著:不要多問,信就對了。

然後你在這樣的團體待久一點就會發現,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信什麼。

他們只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根本不是很在乎聖經要我們信什麼,他們信的是他們腦袋裡的上帝,他們以為的上帝,卻不見得是聖經裡的上帝。

問題就出在:到底什麼是相信?

有個走鋼索的人穿梭在二棟大樓之間,在眾人驚呼之中他還帶著他太太走過一遍,接下來,他問有沒有志願者可以上來嘗試...想也知道,當然沒有。

這個短短的笑話完全可以說明,什麼叫做相信...

我們相信他可以走無數遍都不發生意外,我們也相信他有能力帶著一個人走過鋼絲,但我未必相信他能把我帶過去。

問題就在這裡,基督徒相信聖經所寫的一切,更相信世界有上帝,也相信死後有審判,也相信信耶穌得永生,但是這種理智上的相信卻不是聖經所說的相信。

約翰福音說凡接待他的就是信祂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這裡定義了相信就是接待,就是接受邀請走上鋼索,那才是真正的相信。

正如聖經裡說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一樣,真正的相信不是腦袋承認神學的正確,而是用實際的行動接受聖經的教導來修正自己的行為。

從這個定義來說,很多基督徒是會被刷下來的。

傳統的教會習慣用信仰告白來確定信仰的純度,這個關卡非常重要,但是仍有不足。

因為一個人可以答覆所有的教義問答,不等於他真的可以照著去做,你說他信不信呢?真的很難解釋。

你說他不信,他倒是信。

你說他信,他表現出來的擺明就不信。

就是這麼神奇。

現在大家應該可以明白「當基督徒很難」這句話的意思了。

「信基督教」比「當基督徒」容易多了。

基督教告訴你上帝愛你為你捨命,你要認罪,你要相信,咱們就天上見。

說真的,還蠻好信的。

但是當基督徒是要背起十字架,實踐信仰,挑戰自己的舊習慣,改變自己的老個性,讓耶穌帶著我們往前走,過程當中常常挨打挨罵,這就是詩篇23篇說的,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真正相信的人是一定會被管教的。

支持我們走下去的就是:主的恩典夠我用,這是一條窄路,請大家用心想清楚。

不過,說基督教很好信也不盡然,例如童女懷孕生子,這是什麼把戲?

明天來跟大家說明!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