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1 好牧人

世界結束的計畫 — 啟示錄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所謂計畫就是「有開始,有結束」。

上帝沒有計畫就不能稱為上帝。

人生沒有計畫就不能稱為人生。

上帝為我們計畫了開始,要我們繼續計畫活著跟結束(其實祂也都有計畫,只是祂把我們的計畫也列入祂的計畫)

但我們畢竟是活在地球這個大舞台,自己的計畫多少得配合一下舞台的班表,不然人家都拆台了,我們還想繼續演,那也是沒門。

創世記是設計圖,啟示錄就是結案指南。

多數人都讀不懂啟示錄,包括神學家,所以我們不必裝懂,只要用心研究就好了。

讀不懂也很正常,因為看不懂過於複雜的人類歷史劇情,無法判斷啥時拆跟怎麼拆,是先關燈呢(日月星辰)還是直接卸了演出通道(地震),是先停糧餉(饑荒)又或者等台上演員互毆直接罷演(戰爭)...

也有拆台工人問老闆什麼時候拆,老闆說「看狀況,要看台上演員的表現,演太爛,隨時拆」

觀眾也好奇了,「還得回家煮飯呢,劇情總得有個底...」

所以上帝丟了一本謝幕指南,請大家邊看邊研究,就算是「互動式體驗」。

現在,就請大家翻開「啟示錄」。

對了,先介紹一下專案紀錄員 — 約翰。

要先澄清,此約翰不是大名鼎鼎的施洗約翰,從當年到今日,約翰就是個菜市場名字,既好記又好忘。

他的角色類似法庭上的文書,要把整個過程完整記載下來,所以有時候也會提問。

他有沒有專業背景呢?

名校高材生畢業 — 號稱是「跟耶穌最親的門徒」(基本上都是研究助理了)

耶穌當年曾經欽點他長命百歲,事後證明就為了見證歷史,被羅馬政府軟禁在拔摩海島,至於軟禁的原因主要是被當權者逼迫,因為基督徒不肯稱凱撒為主,被政治鎖定用來殺雞儆猴,名義上是宗教迫害,骨子裡就是威權統治。這個邏輯跟傳統也是沿用至今,大家心知肚明。

神的國不屬於這世界,問題是這世界不會放過神的國,在政客眼裡,所有的人都必須是奴隸,他才能安穩執政,基督徒不認同,就等死吧。

掐指一算,約翰老先生高齡應該已經九十上下,流放孤島監獄,人間孤立,也算隱形地獄了,但此情此景卻正好適合開庭,把上帝想怎麼處置這個殘破世界的打算公諸於世。

請大家備好筆記,旁觀開庭,不過今日篇幅已滿,那就明日再議囉,落槌退庭。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