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6 好牧人

世界結束的計畫 啟示錄 - 老基督徒之以弗所教會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好樣的,七個金燈台一上來就拿「老基督徒」開刀。

開宗明義就吩咐「以弗所的使者」也就是教會的同工,說上帝可是「那 右 手 拿 著 七 星 、 在 七 個 金 燈 臺 中 間 行 走 的 」意思就是「上帝一點也不瞎」。

雖然教會開了很多成人主日學跟查經班,真理很堅固,容不下惡人,並且服事熱心,忙碌還能吃苦忍耐,行為也很符合基督徒標準,哇...拍拍手,不簡單唷。

最厲害的是還能分辨假教導,假使徒,這真是今日教會望塵莫及之處,甚至上帝還點名,這些基督徒持續服事,參加特會,配合教會各種路線,非常耐操呀。

不過有一點讓歷史歷代的神學家都看不懂,就是上帝稱讚他們抵擋了「尼哥拉」的謬誤,聖經甚至用「恨惡」這個詞來表示上帝認同這些信徒的立場。

問題是:尼哥拉是誰呀?

哥斯拉是日本電影怪獸,還曾經大戰金剛,這個我們比較懂,但是「尼哥拉」真的沒聽說過,而且歷世歷代神學家好像都沒有答案。

如果是個出名的異端不可能在歷史上不留下痕跡,所以各種揣摩就陸續出籠。

甚至有傳說提到尼哥拉本來是第一代七位執事中的一位,後來走偏了,提出肉體的犯罪不會妨礙靈魂的得救之類的誇張言論,反正就是非常迷惑人。

又有人說這不是人的名字,尼哥拉Nicolas一詞,按希臘文,尼哥是勝過人民之意,所以是一種錯誤的思想,強調教會裡面有一些人靈命比較好,所以有自命清高的傾向,認為自己比別人屬靈。

反正不論如何,肯定不是個好東西就是了。

以弗所是亞西亞第三大城,僅次於耶路撒冷跟安提阿,人多思想雜,保羅在那邊呆了三年,並且設立提摩太為首任監督,可以算是「名牧」建立的教會,而且顯然維持得不錯,難怪各方面表現都很優秀,是一個具有歷史而且傳統優秀的教會。

但是......

哎呀,真的很害怕這兩個字...

只要「但是」後面都沒好事....

果不其然,上帝也沒有在客氣的,已經這麼棒的教會,就是一槍斃命的罵人:「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這句話一定要配合哥林多前書13章一起了解,就像臭豆腐配泡菜一樣。

保羅罵人不帶髒話,諷刺基督徒「炫技」:

一下子示範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
一下子露兩手先知講道之能,附帶各種精密解經...
一下子展現屬靈的恩膏,解開各種奧秘...
一下子表演全備的信心能夠移山...
一下子變賣家產拿出銀子賙濟窮人...

最後再來一個犧牲自己讓人焚燒作高潮結尾,簡直是跨年煙火,好不嚇人!

好傢伙,還有什麼不會的?全是老基督徒的套路,絕對是練家子,肯定是職業級基督徒不是業餘的。

但是...(這兩個恐怖的字又出現了...)

卻沒有愛!!!!!!!!!!!!

完了,全完了,GG了,白耍了,令人目眩神迷的武功,全廢了。

怎麼會這樣呢?

保羅說,我也不知道...我也看不懂...

反正大家都知道我保羅眼睛不好,就當我得了青光眼白內障加上黃斑部病變...

用保羅自己的話原文是: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等改天見主面就全知道了。

反正意思就是說:我實在搞不懂,在沒有愛的情況下,怎麼還能夠有這麼多十八般武藝?

說真的,老基督徒心照不宣呀。

好啦,回到以弗所教會,上帝說:現在悔改還來得及。

這個毛病要是改得掉,得勝的有糖吃,就是「生命樹的果子」。

這個獎品可真是夠嗆人的,擺明了暗示這些老基督徒生命已經被掏空,需要重新回去吃生命樹的果子補充營養,服事的恩賜與技巧加上耐操度一百分,只要願意檢討反省自己的初衷,上帝馬上賜你高蛋白,保證肌肉不流失。

改不掉呢?

上帝說:別怪我沒警告你,金燈台直接回收。

各位,嚇不嚇人啊?

這不是「人狠話不多」嗎?

我們還是趕快去逛下一間教會,此處不宜久留呀...

(讀懂的請按讚,呵呵...)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