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聽「天父」誡命中「工作與安息」的節奏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上班、無法下班!聽「岳父」的智慧與經驗,更要聽「天父」誡命中「工作與安息」的節奏!

我們被造要「治理這地」,基本上進班、出班、不下班也做不完!

摩西要帶領200多萬以色列百姓,不但要講、要寫神的律法,要治理非常複雜家庭、支派之間的關係、紛爭。

更要解決在不毛之地的曠野百姓的食衣住行!當然要帶領這些習慣做磚頭的奴僕要打仗更是要命的壓力!

就算摩西24小時不眠不休上班、都不下班,也不可能承擔這樣的重責大任。

「岳父」葉忒羅告訴他,這樣賣命不好,不但自己累死、百姓也都會疲憊的要死!

「現在你要聽我的話,我為你出個主意,願神與你同在。」出埃及記18章19節

岳父以他有限的智慧與經驗(他當然不可能帶過百萬的百姓),給他一個團隊事奉、各就各位、各盡其職的一個基本架構!

這對快要累死、操死、過勞死的摩西有一些幫助。

但神知道不只摩西、包括他下面的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甚至十夫長。

若要避免上班,就算難以下班、避免過勞死,神為他們、也是為歷世歷代的我們設立「安息日」的安息與休息。

這成為殷勤工作、安息的身心靈健康節奏!

摩西聽「岳父」的話,在重責大任、重壓之下得到喘息!

但是摩西和他的團隊聽從「天父」安息與休息的律法。

不但身心靈得到保全,整個家庭、民族也能得以健康、健全、永續的發展!

弟兄姊妹,忠心、殷勤、勞苦的屬靈家人,讓我們聽從父母、屬靈父母(岳父母)的有限智慧經驗的話。

讓我們更要聽從「天父」無限、永恆智慧的律法與恩言!

讓我們彼此勉勵,免得我們心裡剛硬、累死、過勞死!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