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2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志工、志工 可敬永恆的志工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最近思想耶何耶大管安息日的祭司團隊「進班出班、不下班」。

我特別想到我的美籍妹夫柯理慈,他是我最佩服永恆的志工!

他一生奉獻自己,在魏克里夫福音機構從事聖經翻譯,差不多都是自籌經費做全職的工作。

下班之後,自己買建材為家庭蓋房子!

大約40年前,我們全家去他家拜訪,他用露營拖車帶我們跟他們全家一起到海邊住宿旅遊。

半路遇見前面的車在十字路口撞車,他迅速停車去看女駕駛的傷勢。

並且聯絡交通警察,當交通警察來,我們以為我們可以趕路繼續旅遊的行程。

沒想到他繼續幫忙處理,而且等候救護車來到。直到救護車開走,我們才繼續我們的行程!

後來我才知道,他不但在福音機構做志工,並且加入城市消防的志工。

參加幾十個小時的志工課程,合格之後必須隨身攜帶24小時的BB Call。

進班出班、不下班,日夜有情況發生,必須隨時趕到現場救火救人!

雖然如此,他非常看重主日的休息、安息,並且看重家庭的生活!

弟兄姊妹,讓我們一起領受神託付「管家的心態」。

讓我們不管是全職、帶職、支薪、志工,讓我們在進班、出班、甚至加班,我們都心甘情願、歡喜快樂做好被託付的工作!

但是讓我們也能夠安排支配神休息、安息的節奏。

讓我們身心靈健康、家庭和樂、教會復興、社會安詳!新年讓我們彼此勉勵加油!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