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5 好牧人

【劉曉亭專欄】只要不拉人進教會 傳福音容易多了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從小在教會長大,傳福音義不容辭,更不用說接受過「街頭發單張」「個人得救見證」「四個屬靈的定律」「三福」「個人談道」...各種佈道訓練。

但是坦白說,效果非常有限!

這些訓練對於幫助自己的信仰可能更有效。

隨著信仰年日增進,終於發現一個奧秘:「只要不拉人進教會,傳福音容易多了」

此話怎講?

簡單來說「過去傳福音的目的性太強」所以彼此壓力都很大。

我們總覺得「好人做到底」,既然傳福音就是一條龍服務,從論述福音到教會生活一氣呵成。

無形之中,就是希望對方快點受洗,加入教會,穩定聚會,接受裝備,如果信主三個月就想讀神學,那就等同於屬靈資優生。

殊不知,這種潛意識的逼迫不但容易使人抗拒,也讓傳福音的人充滿壓力。

傳福音的本質非常單純,就是「完完全全把人領到神面前」,而且我們負責撒種,上帝讓他生長,不必瘋狂邀人家參加宗教活動,尤其在「詐騙集團」滿天飛的時代,傳統傳福音的方式非常容易讓人感覺是「宗教詐騙」。

如果我們「與人分享福音的好處」,那麼,傳福音的機會真的無所不在。

以這次回台灣為例:

帶媽媽去住民宿,發現老闆非常親切,三二句話就可以聊到地震以及生活感受,當下就應允寄一本「想不通的事」給老闆,也介紹他看劉三講古。

隔天在拉拉山民宿吃早餐,隔桌父子客人也親切打招呼,給了我機會邀請他兒子參加暑假我們教會回台灣的雙語品格營。

餐後喝咖啡,隔桌遊客是新加坡來訪的夫婦,主要是探詢台灣旅遊點,於是我立刻聯絡朋友擔任地陪,互留網路聯絡方式,然後我就不時問候,邀請他們常來台灣,也寄了兒子的音樂作品給他們聽,獲得好評,讓他們對台灣行留下深刻印象。

太太去配個眼鏡也能發現對方對福音有好感,因而聯絡本地牧者一同前往探訪,然後針對「摩門教」這個對方提問寄去影片說明。

都說台灣的風景就是「人」,這句話對基督徒來說,就是我們怎麼發光作鹽,增添台灣的光彩,而不是讓台灣多一個宗教狂。

網路絕對是為福音預備的而非商業。

我們可以在不打擾彼此與個資的情況下,互留資訊,更能運用網路的福音資訊傳遞信仰相關資訊,不再像過去以「他會不會來我們教會」作為思考主軸。

傳福音真的沒有以往這麼難,只要我們轉換心思。

在各種災難與困苦環繞的時代,福音機會無所不在,求主加添我們更多智慧。

畢竟,福音才是現代人真正的解藥呀!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