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鋼琴的傷害與陰影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這不是夢!是清晨三點清晰的提醒。

那是51年多前的事,我們新婚差不多半年,我的妻子(學生都叫她莊姐)聽見有人要賣七、八成新的舊鋼琴。

她非常興奮的賣了一些嫁妝金飾,湊足金錢給對方,等候夢寐以求的鋼琴運回家。

有一位長輩,教琴的親戚,因為自己家裡的鋼琴送修,不知道怎麼知道我們剛買了鋼琴,就打電話給我,要借鋼琴去教琴!

從小到大對權柄、權威並不是由衷順服,但更不敢公然違逆。

另一方面,對「愛的界線」沒有概念、也沒操練。

因此妻子在家等候的「愛琴」,就被「借」、「劫」走了!

新婚大約半年的妻子知道這事,從失神到失望,從生氣到氣絕,還好幾個禮拜之後,鋼琴送回來了。

但是這個鋼琴的陰影,不但很深刻劃在師母的心裡,其實也很深影響我的心靈。

本來從小我對鋼琴就有恐懼,這件事的影響,使我一直到現在對所有的鋼琴都有「莫須有的恐懼!」

神透過清晨歷歷在目的畫面提醒我,除了對神過去52年婚姻的憐憫與保守,也提醒我必須對「鋼琴的陰影」更深的道歉、也對「蒙保守、祝福」的婚姻更珍惜!

弟兄姊妹,親愛的家人,屬靈的家人,我的「鋼琴陰影」不知對你有什麼提醒、共鳴。

讓我們感恩過去、抱歉過往,珍惜現在、更努力未來。

祝福你我從一切的陰影中得釋放蒙保守!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