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甦醒(十)沉睡的義人、完全人、信心英雄!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挪亞是個義人、完全人,是造方舟的信心英雄(創世紀六章九節、希伯來書11章七節)洪水之後,神用彩虹跟他立永遠的約。

他後來轉換跑道,從造船業變成栽種葡萄園的農夫。

我相信他很厲害、很有才幹,蒙神賜福豐收,接著他又跨行做釀酒業!

他從非常清楚、非常有使命、極大挑戰的「造方舟」中,似乎漸漸鬆懈下來。

沉睡的靈似乎也開始影響他的生命、生活,以至於喝醉酒赤身沉睡!

三個兒子對他不同的心態與回應。

我個人覺得一個做父親,對兒子錯誤的回應,用咒詛而不是用愛心的勸勉,我覺得這也是另類的「沉睡」!

弟兄姊妹,親愛的屬靈家人,過去的信心、成就、得勝,不應該讓我們漸漸鬆懈。

我們可以放鬆、但不要放肆,我們做長輩、屬靈的父母,我們轉向兒女,應先反省自己。

然後我們給他們愛心的勸勉、適當的糾正,這才是「為父的心」甦醒的表現!

盼望我們有一顆甦醒的心,來思想挪亞一生給我們的教訓!

也求主赦免我們的口,對兒女在血氣中有意無意的咒詛,更破除父親、歷代祖先對我們的咒詛!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