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8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求祢不要撇下我給欺壓我的人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我行過公平和公義,求你不要撇下我給欺壓我的人」119:121)

這一句聖經節,是上帝給想行公平和公義的人,很清楚的預告。是我們行過公平和公義的人,生命的寫照,這句話全然真實。

我在世界上,努力地行過「公平」的事。結果是被人欺壓,感謝主,是主將我救出來。

原來,世界有「公平」這兩個字,沒有公平這回事,罪人不可能有公平,我才體會真正的公平,屬乎主。

世界有「公義」這兩個字,沒有公義這回事。若有人執意要在世界上,行公義的事,他將經歷由替天行道,到被人欺壓,最後被主拯救的過程。只有公義的主,沒有公義的世界。

我們在社會行公平,行公義,讓我們來學習禱告主:「主啊,求祢不要撇下我給欺壓我的人。」。

我們行了公平,行了公義,倘使成功了,我們更要小心,否則我們將成了欺壓,日後想行公平,行公義的人。

當我們成了公平,公義的化身,我們的想法成了公平,公義的準則,我們有了執行公平,公義的力量,那麼以後想行公平,行公義的人,就是搗蛋,就是挑戰,就是叛逆,
主會審判這些公平,公義的化身。正如陽光,掃去陰霾。

真正的公平與公義,是十架。只有十架下的公平與公義,才沒有欺壓。

當我學習背起十架,與主同行,願主使我接近真正的公平與公義,這是十架的公平與公義,而非世界的公平與公義。是主耶穌的公平與公義,在十架的窄路,而非世界的寬廣。

困苦時,我想過去行公平、公義是不是浪費時間,是不是人生一段愚昧的年日嗎?不,那時我禱告,我靠主,我想在職場見證主,沒有全枉然。

我更深體會自己的有限,人性的軟弱,世界的確是服在惡者的手中,不斷經歷主耶穌救我脫離欺壓,我學習靈巧,與將不公平、不公義的事,不斷交託主。

在地上殘缺的公平、公義裡,讓我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歡然的揹著十架,與主往前行。

在我生命裡,最後確定的,只有主耶穌與祂的十架。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