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4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基督的平安,在我心裡作主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主。」(歌羅西書三:15)

主耶穌教導我們,我們彼此的合一,不是誰比較強,不是誰比較對,不是誰比較年長,不是誰的經驗比較多。而是耶穌基督的平安,在我們的心裡作主。

我願將我的看法,我的經歷,我的恩賜,我的負擔,我的異象,一次又一次的放在主手中,好讓耶穌基督的平安管理我。

基督的平安作我的主,是基督的平安管理我,使我的心平靜,不浮動,不激動,不亂動,不擾動。

基督的平安作我的主,是祂的平安,維繫我的平安;祂的平安,給我真正的平安;祂的平安,保守我的心;祂的平安,成為生命的聯結,與主聯結,與人聯結,與人搭配成為主肢體。

基督是主,與基督的平安在我的心中作主,有很大的不同。

基督是主,是我一生要追求的認識,是我盡心服事的原因,是我熱心事奉的祭壇,是我傳揚的標竿,是我帶著主的光,投入世界工作的底動力。

基督的平安在我心中作主,是我的服事,要有耶穌基督的平安,否則我會變成機械式的服事,我會服事到無力還在擠,我會分分秒秒都想服事,不知休息。

任何服事的第一步,是要有基督的平安。服事的第二步,也是要有基督的平安。服事的每一步,都要有基督的平安作主。若沒有基督的平安,就要停!就忍耐等候!就要休息!

我是個工作狂,我的休息就是由一種工作,換到另一種工作;是由一種服事,換到另一種服事。我沒有休息,分分秒秒都用上,我的休息就是回家睡覺。

陪病一百多天,我還在想出院後要做什麼。我相信耶穌基督是我的主,但是我沒有讓耶穌基督的平安,在我心裡作主。

我在陪病期間,有一天,貝琴躺在床上對我說:「休息,就是種服事。」我說: 「休息就是種服事,這事我懂。」。

幾天後,貝琴又對我說一次:「休息,就是種服事。」我說: 「我懂。」。她流著眼淚對我說:「不,你不懂。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我說:「我怎麼會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她哭著說:「你一轉身,就忘了,你只有工作,沒有休息。」

最後幾天,貝琴哭著又對我說:「休息,就是種服事。」我說:「我懂。」她流著眼淚對我說:「不,你還是不懂。」,她沒力氣講了,只是看著我,一直哭,她最後對我說:「你一定要休息,我要告訴你,你一定要休息,休息就是種服事。」。我點點頭,出去就忘了。

妻子安息後,我回到家中,才發現家中的事,生活的鎖事,我都不會做,都被妻子完成了。我感到徬徨、害怕、難過、懊悔,原來背後是妻子的努力,默默在撐,直到她撐不住。

我落在極度的恐慌中,沒有她,我怎麼辦?我怎麼服事?

這時「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主。」(歌羅西書三:15)
,出現在我心中。夜裡,我翻開聖經,靜靜地讀這句話,我心裡深度的痛,主啊,需要你的話,深深地來醫治。

原來,我真的不懂。現在,我在學習,休息就是服事。

主啊,願祢的平安在我心裡作主。主阿,我需要基督的平安,在我心裏作主。

(寫於9/5/2022)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