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9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主給的平安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27)

主耶穌提醒我們,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祂給我們「平安」。

在黑暗的時候,主的平安,對我非常的重要,否則我會焦慮、迷惘、難過、沮喪等,所過的每一天都不容易,都痛苦。

主耶穌給我們所有的祝福之前,第一個祝福,是祂給的平安,所以祂先提平安。平安,是主給我們的恩典,是祂與我們同在的確據。這一刻我太需要,主的平安。

只有帶著平安的祝福,才是主的祝福;只有帶著平安的得著,才是真得著;只有帶著平安的喜樂,才是真喜樂;只有帶著平安的生活,才是真活著;只有帶著平安的服事,才是真服事,只有帶著平安的解決問題,才是問題的真正得解決。

噢,

平安,是主賜的,不是我營造出來的。

平安,是主給的,不是我追求來的。

平安,是祂與我們同在,不是我完成了什麼才配得。

平安,是主給的順利,而非我的推波助瀾。

平安,是主在掌權,而非我的意志。

平安,是主憐憫,而非我的鑽營。

主,要我在祂的旨意裡等待,有祂的平安。沒有平安,我就要學等候,以免跑到主的旨意前。

我們一定有平安,因為這是主的應許。一定有平安,因為這是主留給我們的。一定有平安,因為主知道我們會動搖。一定有平安,是這世界奪不去的。

主給我們的是真實的平安,但是世界給我們的是假平安。

假平安,會給我們帶來憂愁,帶來膽怯。

甚麼是假平安?是用罪的方式,營造的平安,那種平安是經不起考驗,帶來禍患,產生重擔,甚至使我們日後憂上加憂,愁上加愁,甚至身敗名裂。

假平安是來自黑暗的誘惑,是仇敵化粧的伎倆,是真平安的贗品,使人墮落,使人敗壞,使人跟隨黑暗,那將是使人淪落到何等可怕的結局。

妻子安息後,我每一天忽然憂愁,忽然擔憂,忽然不知如何生活,忽然悲傷。

主啊,我心裡的一點小意念,就起大波瀾,這樣的改變,使我膽怯。

9月10日,在教會辦理妻子的追思聚會,我一早出去散步一個小時,這是貝琴的吩咐,我邊散步,邊禱告主。以前是妻子陪我散步,現在也是,只是型態不太一樣,我還不太習慣。

我求主潔淨我有罪的心思,洗淨我有罪的意念。我相信主耶穌給我的平安,是我的真平安。

我默想主應許:「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主啊,我需要你,需要你給苦難的孩子平安。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