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6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主的微聲話語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裏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列王紀上19:11-13)

我們認識主,是在祂微小的聲音;我們跟隨主,是在祂溫和的話語;我們走出黑暗的山洞,是因祂的話。

我們願意將自己的臉蒙上,謙卑順服主的旨意,是因主溫和、小聲的話語。而非烈風大作的大神蹟,也非令人搖晃的大地震,或是烈火般的火熱。

烈風大作,是主作為,不是主自己;崩山碎石,是主工作,不是主自己;地動山搖,是主大能,不是主自己。主的小聲話語,是獨立的,不是在烈風、地震、火焰之時的聲音,是主自己。

我若把信心,放在烈風大作,將無法過風平浪靜的生活。我若把事奉,放在主的搖晃大能,將難以溫柔餵養主小羊。我若把作工的果效,有天火燒盡的大能,我將難以扶起很退、冷淡的人。

以利亞深知,使他能走出自縛自纏的洞穴,不是主的大能吸引他,不是主的作為吸引他,而是主的自己,成為他走出洞穴惟一的原因。

若沒有主的小聲話語,我若只有主的大能,將使我狂傲。擁有主大能,沒有主的微聲話語,是何等危險的事。

大能的事都會過去,只有主的話語才永存。神蹟式的作為,只是外面的表現,真正改變人心的,是主的話語。外在的表現,會吸引人,但是使人真正謙卑、降服、走出自己的洞穴,與主面對面的,是主的微聲小語。

噢,我曾經多麼期待,主的話語帶來神蹟式的大能,後來才知道,主的烈風大作、地震搖擺、崩山碎石、烽火燃起,是為主的微聲小語鋪路。

妻子生病時,每天上午躺在床上,讀我的聖經分享,她會微笑,她說:「讀你的聖經分享,比與你講話,更認識你。」,「我愛你,是因你愛主的緣故。」,「我希望,你持續分享聖經」。

妻子還寫她整理我聖經分享後的心得,我一直不知道她在寫這些,妻子安息後,我讀到她所寫的心得,激動大哭。

我照她吩咐,將每天讀聖經的心得,寫下來,放在FB上,我的妻子,也許會在我不知道的空間閱讀,主啊,願你鼓勵我再寫。

9月15日晚上,我到外散步,遇到一個男士,他與我分享在我的FB上,讀後的心得。他邊講邊流淚,我邊聽邊流淚。

我們都與最愛的分手,經過漫長醫治的過程,沒有神蹟發生,只有眼淚;沒有奇蹟式的改變,只有痛苦;沒有天崩地裂的改變,只有失望。

什麼是我們的安慰?是主自己。

我太需要主的微聲小語,調整我紛亂的思緒,扶持我軟弱的腳步,平靜我起伏利害的情緒,我期待能漸漸地,一步步地走出,我的幽暗山洞,重新跟隨主。

我還在苦難中,我相信主仍眷顧我。我還在悲傷裡,我相信主必眷顧我。我還在對妻子的懷念,而忽然哭泣。我期待與主面對面,成為我的安慰。

願主在我生命的危機裡,給我一個出路。願祢對我說話,僕人願聽祢的微聲話語。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