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5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主,我需要祢抱著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上帝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約翰福音四:3)

試探的本質,是傷害我們;試探的方法,常是似是而非;試探的時間,常是我們在最軟弱的時候;試探的焦點,是我們在迫切的需要上,否認主。

撒但來試探耶穌,也是在耶穌飢餓時;撒但試探耶穌的焦點,是耶穌在飢餓時,上帝若沒有先提供滿足,那麼撒但來提供滿足,上帝若沒有提供解決飢餓的方法,那麼撒但來提供方法。

撒但用石頭變成食物的方式,來試探耶穌,這試探非常險惡,因為:

第一、 看似解決飢餓的方法,其實撒但試探耶穌的目的,要上帝的主權。上帝未行的,撒但行。上帝未提供的眷顧,撒但提供眷顧。上帝沒給的,撒但給。

上帝的兒子,將石頭變成餅,並不困難,但這是撒但試探下的把戲,而非天父上帝永恆的旨意。

第二、撒但試探的惡毒,在敗壞耶穌的救贖。撒但知道耶穌是上帝的獨生愛子,撒但提供石頭變成食物,來證明上帝的獨生愛子,遇到需要時,聽從撒但的話,這是不得了的試探。

若是如此,耶穌就不用釘十字架,只顧自己一時的滿足,耶穌救沒有救贖的恩典給世人。

第三、 耶穌的事奉,若要戰勝那掌死權的撒但,就要順服天父旨意。

主耶穌沒有叫石頭變成食物,答案在祂於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二十六:39)

耶穌是要「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書二:8),耶穌勝過撒但敗壞的試探,是祂順服天父的旨意,而不用其他的方式,解決自己的問題。

9月30日,妻子安息後滿一個月,我的焦慮開始減少,但是孤單像心裡一股巨大的潛流,常在心裡。我已經較少求死,表面無事,但我知道那股暗流在那裡!不時會湧上來,是我檔不住,是我舀不出去的水,我何等需要主的拯救。

我以自己的想法,解決自己的需要,日日在我心裡蠢蠢欲動。撒但敗壞的試探,也天天控告我,主已經離你而去,何必再忠心跟隨?自求多福吧。

這像白蟻的咬嚼,天天啃蝕我的信心。主的作為在哪裡?撒但控告不過是我敬虔的虛幻,真實的我,只是星空之下的一人獨行。

主的大能在哪裡?禱告那麼久,妻子也沒有得醫治,越信靠主不過是給自己,越失望的結果。

過去幾個月,醫院裡那麼多病友,我與妻子常去與他們分享福音,去組病友禱告會,結果所有病友中,最先安息的是我的妻子。主不給你滿足,為什麼不照撒但的方法?自己找苦吃。

我沒有答案,只在不斷的控告後,保持默然。我也沒有什麼高明的說法,只向主禱告:主啊,主權在你,我願順服祢旨意。

求你擦去我的眼淚,醫治我的不捨,光照我的不懂,平靜我的憤怒,我如果相信你,是相信錯了,我還是需要你抱著我哭,不是對或錯。

我需要你抱著我哭,是我的禱告。我需要你抱著我哭,是我唯一的祈求。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