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2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馬太福音四:19)

主耶穌教導我們,天國事工的第一步,是祂的呼召,叫人跟從祂。

「來跟從」(follow)是兩個動作:過來,跟在後面。

來,是先過來,這是快動作。跟從主,是慢動作,不是跑到主的前面,不是跟在主的右邊或左邊,而是在主的後面。主要行,我們就行;主要停,我們就停;主往哪裡,我們就往哪裡。

跟從主,主一定讓我們知道祂在哪裡。主耶穌不會叫我們跟從祂,自己跑去躲起來,或叫我們猜,主到底在哪裡,或要許多人,告訴我們主在哪裡。

跟從主是開始,而後才有服事主的事工,與服事主所帶下的果效,主耶穌沒有叫我們跟隨果效,而是跟隨主。我們跟隨主,也是主耶穌主動的前來,就近我們,對我們說話,呼召我們。若沒有祂的呼召,我們無法跟隨主在後。

呼召的內容,主耶穌對漁夫彼得與安得烈呼召,是用漁夫能懂的語言,去講跟從主的服事是「得人如得魚」。

得魚的方式,如何轉成得人,這是主的作為,得人的果效,用得魚來比喻,證明屬天的事奉,不是抽象的,不是只有三層天的,不是靈然解,而是用他們懂的捕魚來說明。

耶穌是如此的實際,可見我們未聞主的呼召前,做好職責的事很重要。我們在職責上所遭遇的冷淡、誤解、失敗等,都是我們在主呼召前,主在我們身上預備的一部份。

就如彼得與安得烈有多次撒網,捕不到魚的時候,或是只撈到一些水草、木頭、泥沙、石頭的時候。

10/25,我比較少哭泣了,我不能為妻子的離開,時時想到,就時時哭泣。

我禱告主,用一個固定的時間來想念妻子,其他時間專心做事。若忽然想起,就轉移到那段時間內。我也期待這時間,可以逐漸的縮短,我期待有合主品質的想念,而非大量的想念。

我依然跌跌撞撞,走得很辛苦,還是跟隨主。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