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1 基督教論壇報 / 聯名合作

論壇獨家 - 受難週【十架的愛】主題桌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受 難 週 主 題 手 機 桌 布〔 十 架 的 愛 〕

★ 主 題 經 文|以 賽 亞 書 5 3 : 4 - 6
「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 默 想
在基督教傳統中,復活節前的一週,即「聖週(Holy Week)」,又稱為「受難週(Passion Week)」。在這期間,我們紀念、默想耶穌的受難與復活。我們所要看見的,不僅是耶穌的受苦與死亡,更是基督復活所帶來的盼望。

★ 一 起 來 禱 告
恩典的主耶穌,祢十架的愛何等奇妙,我得醫治因祢鞭傷,我的生命從此不再一樣,祢帶我重回天父懷抱。因祢已經替我死了,從今以後,我要好好為祢活!感謝禱告是奉耶穌的名,阿們!

電腦:按右鍵即可下載
手機:長按圖片即可下載

【 款 式 1 - 彼 此 洗 腳 】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做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約翰福音 13:14-15

當門徒們爭論誰為大的時候,主耶穌曾再三的告誡他們說,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必作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 款 式 2 - 奢 侈 的 愛 】

「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屋裡就滿了膏的香氣…」約翰福音 12:3-8

有罪的馬利亞,雖她的罪大,但她用一斤極貴、相當一年工資的香膏抹主,為主的安葬作預備。她住在主的愛裡,被主的愛浸透,活出愛的生活,凡事為著主,更把自己所有的,都甘心樂意的獻給主。這玉瓶只能使用一次,不能再用第二次。她義無反顧地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表明她對主的愛,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主。主喜悅她,赦免她許多的罪,並要所有的門徒紀念這件美事。

【 款 式 3 - 最 後 的 晚 餐 】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掰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馬太福音 26:26-29

逾越節當晚,耶穌和十二個門徒坐席。聖餐,是耶穌在這場筵席為門徒所設立的,這無酵餅,表明主的身體,杯中的葡萄汁,表明主立約的血,為要紀念祂將被釘在十字架上。每當我們舉行聖餐禮拜或擘餅聚會,都是紀念主耶穌的身體是為我們捨了,祂的寶血是為我們而流。

【 款 式 4 - 只 要 照 祢 的 意 思 】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 26:39

這是聖經記載中,耶穌唯一的一次俯伏在地。這表明祂強烈需要向父神禱告。這個禱告讓我們看見,主耶穌祈求父,叫那杯離開祂,但祂所全心關注的,不是自己的意願,而是成全父神的旨意,表明祂自己無論如何都絕對順服。

【 款 式 5 - 祢 受 鞭 傷 我 得 醫 治 】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以賽亞書 53:4-6

猶大出賣耶穌,祭司長和守殿官並長老拿住祂,彼拉多、希律和兵丁們藐視耶穌,祂被審判、戲弄、鞭打、辱罵、吐唾沫,許多人為耶穌號啕痛哭。他們到了髑髏地,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頭變黑了,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 款 式 6 - 總 要 信 】

「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 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 20:26-29

看見了才相信,那叫接受事實,不叫作信心。沒看見就相信神所應許的,這才是信心。真的信心是不憑眼見的,只憑神所說的一切話,總要相信神是信實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