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影響力聯盟

「從懷疑到相信」以行動伴抗病媳婦走進信仰之路

檢舉
從懷疑到相信 論壇報數位 追蹤
文琦住院時,婆婆錦菊來照顧她,一邊照顧一邊談自己在教會信主以後的改變,讓文琦生命翻轉。(圖/從懷疑到相信提供)
住院時婆婆錦菊來照顧她,一邊照顧一邊和她談到自己在教會信主以後的改變,讓文琦感到很好奇,因為婆婆本來是拜得很厲害的...

楊梅靈糧堂@陳文琦見證

陳文琦從小生長在傳統宗教的家庭,在2019年10月,突然生了一場大病,肝臟的腫瘤壓迫到腸胃導致腹痛,醫生診斷腫瘤太大無法開刀切除,在住院的觀察期間心裡感到惶惶不安,開始怨天尤人,心裡想:我沒有做壞事為什麼這樣的事情臨到我?

錦菊(左一)照顧與陪伴文琦(左二)抗病痛,並分享個人信仰見證。

住院時婆婆錦菊來照顧她,一邊照顧一邊和她談到自己在教會信主以後的改變,讓文琦感到很好奇,因為婆婆本來是拜得很厲害的!這讓她對於基督教信仰產生了好奇,於是婆婆就順勢邀請她在療養期間慢慢地開始上「從懷疑到相信」的聖經課程

出院之後她開始接受鏢靶治療,雖然身體虛弱,對耶穌也還不那麼認識,也還有很多的懷疑,卻仍然持續跟著婆婆去參加教會小組。兩個月後,醫院通知他腫瘤縮小可以接受手術,於是她在手術前的主日就接受了洗禮,受洗時她心中充滿了喜樂與平安,心想這應是聖靈在她裡面動工了!手術後,婆婆繼續幫她上「懷相」課程。讓她真實的認識了主,知道天父不同於一般的偶像,祂才是獨一的真神

文琦在手術前的主日就接受了洗禮

課程中談到「靶心與人的不完全」,讓她回想自己當初和先生一頭熱的去結婚,婚後為了孩子和生活的瑣事兩人爭吵不斷,都是用不完全的老我在處理糾紛,太天真、太自以為是,遠離了上帝為人預備的健康生命靶心,才會吵得不可開交,幾乎要離婚!

於是她開始改變,在面對和先生衝突的時候,會先深呼吸選擇忍耐不再對罵,不要太快生氣,去思想對方的意思;學習用神的眼光看先生,並且禱告神來改變自己。因此,吵架次數越來越少!

以前的她不懂得順服,習慣靠自己解決問題,犯了錯又覺得自己沒有用;現在她懂得交託天父,心裡的勞苦愁煩漸漸減少了!

感謝神,文琦的癌症指數已從起初的60萬降到7萬多 ,現在她的病雖然還沒有完全康復,仍在持續治療中;但是她已懂得順服並倚靠上帝,享受神同在的喜樂與平安!她相信,只要不住的感謝禱告,神的大能必能醫治她,要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神!

文琦在主裡學習愛與勇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