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0 影響力聯盟

課業繁重、預備國考...醫學系大五生不被忙碌淹沒 使用懷相工具為主贏得靈魂

檢舉
從懷疑到相信 論壇報數位 追蹤
圖左/孫已晴與傳福音對象合照;圖右/孫已晴本身的醫學系大五生。照片/從懷疑到相信福音事工提供
每次聯誼性質的活動結束後,無法有效的把人帶進教會,常常是活動結束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加上自己在聖經真理的認識上也不足,只能以聊天的方式東說ㄧ點西講一點,更沒辦法回答別人的問題⋯直到她偶然間旁聽了男友在上的一對一「從懷疑到相信」課程...

台灣信義會善牧堂@孫已晴

孫已晴現在是就讀於醫學系大五的學生,她是第二代基督徒,雖然課業繁重,仍常常邀請未信主的同學參加學校裡的福音活動熱心的傳福音!

然而,幾次的經驗告訴她:聯誼性質的活動結束後,無法有效的把人帶進教會,常常是活動結束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加上自己在聖經真理的認識上也不足,只能以聊天的方式東說ㄧ點西講一點,更沒辦法回答別人的問題⋯直到她偶然間旁聽了男友在上的一對一「從懷疑到相信」課程,很驚訝的發現:課程的內容都解答了之前在「幸福小組」活動後新朋友問到的問題!因而引起她的興趣,就去報名參加了「懷相」的課程!

上完課後,已晴邀請同班同學心婕來一對一。在準備過程中,拿逐字稿、聖經和圖表模擬對課,很認真預備!上課的過程中,心婕逐步認識這位上帝,也學著禱告,而且在生活中開始經歷神:家中溝通的方式常導致關係的破壞,但經過禱告後,居然是180度大轉變,讓她深信這是只有神能做得到事!

另外她曾被憂鬱捆綁,在課程中得知天父掌管生命且有次序時,決定將生命交託給祂,讓她開始接納自己!心婕在這麼短的時間有這樣的轉變,簡直超乎已晴的意料之外!真是讚嘆神的奇妙作為!心婕在上第八課時決志,上完課後的兩個多月受洗,並且從此穩定出席主日和小組,讚美主!

已晴懷相一對一對象心婕在教會分享信主見證。照片/從懷疑到相信提供

已晴認為「從懷疑到相信」是個很有條理的課程,從“不相信”的角度介紹基督信仰,幫助未信者建立基礎,省去了很多無謂的辯論!尤其是面對班上ㄧ群醫學生時,若從「已信」的立場去傳福音,ㄧ場辯論是免不了的!

她還認為「逐字稿」中的伏筆可引起對象的興趣,也可幫助帶領者由淺入深的介紹這個信仰!「圖表」對課程也非常有幫助,可以讓對象更清楚時間線的進程。課程提供的是「基礎的建立」以及「多元的支持」內容豐富,非常適合理性的對象。搭配幸福小組可以在理性與感性上讓未信者對於基督信仰更全面的了解。

感謝神!已晴有了「懷相」這個傳福音的工具,雖然課業繁重又要準備國家考試,但她已擬好了口袋名單,準備一個一個的對課去,為主贏得靈魂!

了解更多從懷疑到相信福音事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