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食物是通往人心的途徑 — 扎波羅熱近況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是烏克蘭東南部扎波羅熱市(Zaporizhzhia)的一名牧師。我們城市處於一個戰略位置,因為想要逃離俄羅斯佔領的東部(頓涅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或烏克蘭南部(馬里烏波爾Mariupol、赫爾松Kherson、扎波羅熱Zaporizhzhia等州)的人,只能經由我們的城市逃離。

我們城市有很多教會,所有教會都忙著幫助難民。有的教會為不斷湧入的難民提供食物,有的教會將他們安置在會友家中或會堂中,還有一些教會則幫助載送難民前往烏克蘭西部。

我們教會在本市郊區搭了一座白色大帳篷,作為難民接待中心,在那裡為難民供餐。教會志工、我的孩子和我,每天一起為大約600名難民做飯。戰爭剛爆發時,我的妻兒先是逃到德國,但隨後他們決定回來和我一起服事。因為他們曾是在德國的難民,瞭解難民所受的痛苦和苦難,非常同情難民。

我們教會的女志工每天用肉和馬鈴薯餡做大約600個包子,因為包子很有飽足感,可以當做完整的飯菜。我們的志工要做飯,和我們在一起的難民也要做飯,所以我們的廚房24小時開放。志工們會在下午五點之前來白色大帳篷報到,因為新難民通常在下午五點到凌晨三點抵達難民營,我們希望難民抵達時有人在那裡迎接他們。

每週我們都為難民準備數百袋食物,也在每次主日崇拜之後分發大約300袋食物給難民家庭。因此每週都會有300名難民參加我們的聚會,並在聆聽  神的話語之後領取食物。

我們教會的門永遠向有需要的人敞開,經常會有人來要麵包。我們提供麵包給窮人、難民和有孩子的家庭,如果看到有人有迫切的需要,我們也會給他一袋食物。在城市周邊的村莊有我們的分堂,所以我們也會在那裡發送食物。

當人們看到教會為他們提供食物和麵包時,他們的心都變得更柔軟,容易接受  神的話語。通常當我們免費分發食物時,人們會驚訝地哭泣著擁抱我們,我們也含著淚回抱他們。聽到人們的感謝之詞,我們都深受鼓舞。能夠跟他們分享聖靈的安慰,並在這危急的時刻堅定地與國家站在一起,是我們最大的快樂與滿足。

雖然過去這幾個月對烏克蘭充滿了挑戰,但我們卻正在見證偉大的復興。自開戰以來,我們教會大約有一半的會友離開我們城市前往更安全的地區,但教會反而擠滿了人。每週都會有300名難民參加我們的主日聚會,而且每次聚會都大約有十個人上前來將生命獻給主耶穌。由於聚會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們不得不放一些凳子在教堂外面,並且拉好擴音器,讓外面的人也可以聽道。上週我們為一些新信徒舉行了受洗禮。能收割這麼多的靈魂莊稼,真是太令人喜樂了。 

感謝台灣的基督徒

感謝支持我們事工的台灣基督徒,因你們的關心,使成千上萬的人得溫飽。我們將繼續搶救失喪的靈魂,幫助受戰火蹂躪的百姓

彼得牧師,扎波羅熱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