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5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復興已臨到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烏克蘭戰爭於2月24日爆發時,許多人從烏克蘭的東部、南部和北部逃往烏克蘭西部。其中許多人又從那裡,前往波蘭和其他周邊國家;當中包括一些教會會友和牧師。而有些人拒絕離開,又有些人不能離開,原因是他們太虛弱,或者是不想離開自己的家園去面對可能遭到劫掠的局面。其他人則留在被俄軍佔領的地方,無法及時逃脫。許多教會失去了四成、六成甚至八成的會友。一些勇敢的牧師選擇留下來繼續服事那些留下來的人和他們的社區,他們無怨無悔、不求回報地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幫助,於是人們開始向教會求助。隨著戰事的持續,一些地方的天然氣或電力被切斷;在像尼古拉耶夫(Mykolaiv)等地,沒有乾淨的水,許多人無法繼續在家做飯;公共交通非常有限,經常無法正常運行。

人們發現教會(例如哈爾科夫的保羅牧師的教會)提供熱食,於是不惜步行一個小時來吃熱騰騰的飯食;人們開始湧向教會尋求幫助。當他們看到教會領袖和志工們毫無畏懼並且充滿喜樂時,許多人就開始前來參加禮拜,專心聆聽上帝的話語。最初只是來吃頓飯或拿一袋食物的人,現在也來聽上帝的話語,以獲得鼓勵和對美好未來的盼望。每週參加教會禮拜的人數不斷增加。

保羅牧師的教會在三月份時大約100人,後來增長到200人,他們使用的小禮堂已經容納不下。於是他們搬進了大樓裡最大的大廳,可容納1500人。上主日,有900人來參加禮拜,100人接受耶穌為救主。

在頓涅茨克(Donetsk)州的波克羅夫斯克(Pokrovsk),腓利牧師的會友減少了20人,但現在每個主日的崇拜至少有200人參加。在每一堂的崇拜中,都有人們接受基督。

在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彼得牧師的教會半數以上會友逃離該市,但現在他教會的人數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他只好讓人們坐在會堂外面,在各個走廊裡或在幾個相連接的房間裡,平均一共大約有400人。上個主日,有30人接受耶穌為救主。

在波爾塔瓦(Poltava),迦勒牧師所牧養的兩個教會,出席人數都大幅增長。他一直非常積極地為哈爾科夫(Kharkiv)州和蘇米(Sumi)州的戰區提供援助,並不停地在所到的城鎮和村莊向人傳福音。許多人都敞開心接受耶穌。

在尼古拉耶夫(Mykolaiv),人們在禮拜前必須等待長達兩小時才能進入西拉牧師的教會。教堂的每個角落都擠滿了人,還有數百人無法進入,只好坐在外面。

復興已經臨到。戰爭使人們失去盼望,因此當他們聽見耶穌的愛並祂所帶給人的盼望和救恩時,心中立即產生回應,於是成千上萬人接受了耶穌。這讓我想起1990年代初期,從台灣來的柯希能牧師多次和我一起前往烏克蘭,帶領了數千人接受基督,建立許多教會,尤其是在烏克蘭東部和東南部。那些教會成長後又開拓了新教會,我們培訓的工人成為牧師和監督,如今他們正引領這波傳福音的新浪潮。我相信在這一波上帝的運行中,必將吸引千千萬萬人接受基督,而更多教會將在烏克蘭和其他國家被建立。復興的浪潮將擴張到俄羅斯、波蘭、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和其他歐洲國家。

瓦特牧師(Pastor Walter Zygarewicz)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