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1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一杯茶救了我的命 — 波爾塔瓦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開戰之初,上帝就啟示我,祂會引導我走義路。就此祂帶領我去幫助戰區流離失所的人,我們驅車前往那些需要食物和藥品的孤苦老人所居住的小村莊。由於有車的人全都逃離村莊了,所以儘管他們每個月有50美元的養老金,卻缺乏交通工具,無法去附近醫院、商店或藥房。此外,許多村莊的電力和天然氣供應也被切斷,因此我們運送蠟燭和火柴,還有食物和藥品過去。

當我們把食物送到這些村莊時,我總是告訴那裡的居民,這些物資都是用不認識你的海外基督徒的捐款購買的;因為他們想讓你知道,耶穌愛你並且沒有忘記你。村民都非常感謝我們的幫助,也感謝上帝。

上星期我到一個剛經歷一場戰役的村子去。俄羅斯與烏克蘭軍隊在那裡發生戰鬥,村子被戰鬥機、大砲和地雷連續轟炸了14小時。烏克蘭戰勝之後不久,我們就帶著食物抵達了。由於戰亂的關係,原來有5000人的村子,現在只剩300人,而且大多是老人或行動不便者。

我和那裡的一位老婦人交談,我問她:「你還好嗎?」她說:「我很好,很感恩今天沒有轟炸了,我的房子和窗戶也都好好的。」我很驚訝的是,這些人即使幾個月沒電沒瓦斯,卻都沒有抱怨。我知道自己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感恩的功課。

雖然戰爭尚未結束,但我們卻一再地經歷了上帝垂聽禱告並保護祂的兒女。

有一次我們計劃開車到靠近俄軍陣地的哈爾科夫(Kharkiv)附近的一個村莊。臨出發時,我心中感到上帝提醒我改往另一個小村莊Staryi Saltoy,因此我們就改變目的地。當時我們必須經過一座不斷遭受俄軍砲擊的跨河小橋;過橋時,看見許多被炸毀的軍用和民用車輛拋錨在橋上。我們過了河抵達村莊,一位老人懇求我們帶他和妻子離開,我們同意了。後來我才知道這對夫婦是基督徒,他們禱告了兩個星期,祈求上帝派人來拯救他們;上帝使用我和我的團隊回應了他們的禱告。

還有一次,我們正開車去某一個村莊,我心中突然有強烈的感動,要停下來喝杯茶。以前我從來沒有因為這樣一件小事而停下來過。於是我們停在路邊喝了一杯茶了,20分鐘後再上路。抵達村莊後,聽說20分鐘前有一枚火箭彈擊中那裡。要不是我們停下來喝茶,正好被炸死了。

讚美上帝,祂保佑了我們!儘管我們不知前途如何,但上帝永遠掌權。


-提摩太牧師,波爾塔瓦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