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留下來的27位會友都投入服事——波克羅夫斯克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自戰爭開始以來,我們波克羅夫斯克鎮(Pokrovsk)雖然已經遭受了17次攻擊,但跟頓巴斯(Donbas)的其他地方比起來,這裡還是相對安全的。我們這裡是本州的安全港,火車站仍正常營運,開往烏克蘭西部的疏散列車也照常開出。

波克羅夫斯克的生活條件艱難:沒有飲用水,煤氣和電力的供應也時有時無。我們都是開車到其他城市買飲用水,然後倒進我們教會裡的大水箱。我們小心翼翼地節省著使用這些水來飲用和烹飪。

我們教會的大多數會友都逃離這座城市,教會只剩下27個人,留下的會友都投入不同的事工。我們每週送出210個食品袋;我們做飯給飢餓的人吃飽;我們開車到戰區疏散人員;我們列出希望撤離到烏克蘭更安全地區的人員名單,並幫助他們向鐵路當局預訂火車座位;我們將受傷者送到醫院,並安慰、輔導心靈破碎的人。

主日,我們的教會裡擠滿了人。上個主日,有300人參加我們的崇拜。其中只有70人是來領取食品袋的,其他人都只是來聽道,這些新來的人真誠地渴望更多認識上帝。

羅馬尼亞當地的教會邀請我去服事烏克蘭難民,所以我最近曾到那裡去。在崇拜中,那些難民都渴望認識上帝,並且非常樂於接受福音。這與戰前那種人心剛硬、掩耳不聽福音的情況大大不一樣。我聽說在歐洲許多國家,烏克蘭難民對接受上帝話語的心也很熱切。這場戰爭使許多人的注意力轉向上帝。

禱告事項:
請為我們天天辛苦服事人們的志工禱告。他們不僅身心俱疲,同時也會受到服事對象的痛苦所影響。
禱告上帝使境內或境外的烏克蘭難民對福音都有柔軟的心。我相信當千百萬的烏克蘭人真心悔改歸向上帝時,也是這場戰爭終結的時候。
求上帝捆綁那蒙蔽多人心靈眼睛的欺騙與無神論的邪靈,開啟人們的眼睛看見真相。

腓利牧師,波克羅夫斯克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https://ct.org.tw/html/dedication/8-2-2.php?article=91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