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6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赫爾松的艱難時期——來自烏克蘭南部的最新消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赫爾松(Kherson)的局勢,對居住在那裡的人來說變得非常危險和困難,竊佔該地的俄羅斯人對人民的壓迫越來越厲害。儘管缺乏合作妥協,甚至在許多情況下,還遭到民眾的強烈反對,但俄羅斯一直在推動公投,意圖將該州併入俄羅斯,正如他們在克里米亞(Crimea)所做的那樣。他們在當地發行他們的貨幣,並致力於將金融體系轉換成他們自己的系統。俄羅斯已經禁止任何烏克蘭的學校教育,並且正在引入他們的歷史教材。最近,俄羅斯軍隊所任命的新政府領導人,開始對基督教教會發起攻擊。

敵人企圖沒收教堂
維多是大使命教會(赫爾松最大的教會)的主任牧師,他的教會在戰前有2000人。戰爭爆發時,教會大多數會友都逃離了。他們在周邊地區有許多分堂。維多牧師和他的家人因為生命受到威脅而逃離赫爾松,幾位助理牧師則留下來,奮力服事剩下的400名會友。維多牧師以視訊會議的方式協助留下的領導人,期待烏克蘭軍隊盡快收回這座城市,他就能夠回來了。

最近,新的政府領導人通知教會,政府打算將他們的教會建築改建為運動中心,教會必須在幾天內提交文件資料並辦妥移交。多年前教會買下了當時已成一片廢墟的這座建築,這是一座前蘇聯情治單位KGB使用的運動設施。教堂為整修這座建築,曾付出極大的心血。教會為這事迫切禱告,體育局的一名公務員挺身為教會辯護,要求體育局與教會談判。維多牧師聯繫了一位在克里米亞的牧師好友,請他過來幫助教會。這位牧師與政府代表談判,並解釋說他自己在克里米亞的教會是根據俄羅斯法律在克里米亞註冊的。這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到目前為止,政府暫時未對該建築物採取行動。

目前的情況
目前,烏克蘭南部戰火正熾。許多人都想要離開,但除了那些擁有自己的車輛和汽油的人之外,許多人因為公共交通工具停駛而走不了。前往安全的扎波羅熱之旅可能需要花長達6天的時間;沿途許多檢查站和漫長的等待,經常需要在田野中的烈日下待上數小時甚至數天。

請為在赫爾松和烏克蘭南部百姓的平安禱告。

- 瓦特牧師(Pastor Walter Zygarewicz)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https://ct.org.tw/html/dedication/8-2-2.php?article=91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