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8 影響力聯盟

「聽信真道」 鼓勵兒少扎根在神的話語 放眼2033年 要讓世界各地讀聽到聖經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聽信真道」組織舉辦線下 「有聲聖經」比賽。

【記者黃曉薇/採訪報導】非牟利組織「聽信真道」,致力於錄製世界各國語言的有聲聖經,並將這些資源免費提供給世界各地。根據統計,全球超過70%的人口並不識字,生活在口傳文化的群體,這也意味著超過50億人民,在接觸神的話語上受到限制。該組織的異象是於2033年前,讓世界各個部落、語言及民族的人,都能以他們的語言及形式,讀到或聽到聖經。

該組織在世界各地啟動聆聽聖經計畫,通過語言聖經應用程式、SD儲存卡、線上下載、 「Proclaimer」播放機以及福音影片等多項工具,讓更多人有機會聆聽屬於自己母語的有聲聖經,明白並追隨神的話。

五年來逐漸擴張事工版圖
「聽信真道」組織於2015年,開始把事工逐步擴散到亞洲國家,陸續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及香港設立辦公室。2020年,該組織正式在馬來西亞成立辦公室及建立團隊。

聽信真道亞洲數碼媒體策略朱耀堅分享道,該組織於2013年走入馬來西亞的東馬沙巴及砂拉越土著地區,把聖經翻譯並錄製成當地母語,讓他們也可以用自己的母語去聆聽聖經,明白聖經所說的每句話。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有影響力的事工」,朱耀堅這麼說道。他指出,他們會把播放有聲聖經的 Proclaimer播放機,分發給各個部落的居民,同時也會訓練當地居民如何使用 Proclaimer播放機。

Proclaimer播放機的功能是播放當地母語的聖經版本,它的聲量很大,即使是居住長屋最尾端的居民也能清晰聽到。至今,預計總共在東馬分發了約7千個Proclaimer播放機。朱耀堅指出,許多的土著在透過Proclaimer播放機聆聽聖經後,生命得著改變,有人病得醫治、有人決定放棄婚外情,建立屬神的家庭、更有許許多多的人接受耶穌基督為他們的救主。

「聽信真道」組織把播放機派發給緬甸原住民。(受訪者提供)

線上比賽吸引逾兩千兒童參與
聽信真道亞洲行政統籌何欣怡指出,主旨為鼓勵兒童及青少年閱讀及聆聽聖經,他們與馬來西亞讀經會於去年一同舉辦了「有聲聖經」1.0線上比賽,協助他們扎根在神的話語上。

她指出,去年舉辦的「有聲聖經」1.0線上比賽,總共吸引了兩千名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及越南的兒童參賽,也有兩百多名自願同工參與其中,反應非常熱烈。今年七月,他們已經順利完成「有聲聖經」2.0初賽,並於八月份舉辦決賽。 

何欣怡表示,他們將在決賽結束後,向有意舉辦「有聲聖經」比賽的教會,分享比賽流程以及問答題,讓教會也能自辦,讓這項趣味十足的比賽能夠在全國傳開。

「今年的比賽形式有所改變。為了迎合新常態的模式,我們除了辦線上比賽,『有聲聖經』比賽可以由坐落在同一社區的幾所教會聯手舉辦。又或者是由許多中文教會及英文教會聯合舉辦『有聲聖經』,我們就負責把比賽材料,發放給有意舉辦比賽的教會」,何欣怡如是說。

聽信真道亞洲公關策略曾秋燕就此分享,去年在「有聲聖經」1.0線上比賽中,榮獲冠軍該位小朋友的見證。她表示,去年一名小孩在比賽兩天前因身體不適入院,因不想錯過比賽,他把電腦帶到醫院,心想若無法出院,就乾脆在醫院參賽,因為這是一場線上競賽。

「有聲聖經」比賽參賽者正在認真回答題目。

聖經比賽把小孩帶到神面前
曾秋燕說,醫生週五晚上允許他出院,比賽將在週六早上舉辦。沒想到的是,他在週六一早醒來便感覺頭昏,於是他跪在床邊,向耶穌作了一個簡短的禱告後,便去參賽。比賽結果出乎意外,他竟然拿到了冠軍!曾秋燕相信,這名孩子與主有一個美好的相遇。

由於東馬許多地區因為網絡不佳,令許多東馬兒童無法參與「有聲聖經」線上比賽,該組織今年也把該比賽帶入東馬沙巴和砂拉越,目前由讀經會和聽信真道東馬的同工負責推動。

曾秋燕指出,砂拉越的兩位同工(夫妻)走入砂拉越土著部落,在當地舉辦「有聲聖經」線下比賽,同時也藉機邀請參賽的小孩參加主日學,加入教會。「這項比賽希望達到的最終目的就是,讓小朋友及青少年能夠自動自發,花上時間閱讀神的話語。他們能夠透過閱讀神的話語遇見神,扎根在神的話語上,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她指出,該組織的異象是於2033年,讓世界各個部落、語言及民族的人,都能以他們的語言及形式,讀到或聽到聖經,讓世界每個人都會機會聽到福音。
談到該組織的短期計畫,朱耀堅指出,他們目前正在籌備一項線上聆聽聖經計畫;此運動將持續40天,主旨為鼓勵弟兄姐妹扎根在神的話語上。他說,該組織分別於過去兩年,也舉辦了主題為「聖誕奇蹟」的21天聆聽聖經計畫,獲得熱烈迴響。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