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8 影響力聯盟

風起雲湧─亞洲未來教會與世界 2022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 十月底馬來西亞吉隆坡召開 100位亞洲教會與職場企業領袖受邀參加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2022 IAA 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籌備小組。
疫情的挑戰,激起亞洲教會再復興。2022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以「風起雲湧──未來亞洲教會」為主題,確定在十月26-28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Sama-Sama飯店舉行,將邀請100位來自亞洲的教會、企業、政治、職場領袖聚集,透過專題、分享、禱告為未來亞洲華人教會興起做預備,一起來祝福亞洲未來教會。

【記者李容珍/馬來西亞採訪報導】為籌備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於七月底專程飛往馬來西亞,與東馬西馬當地的教會領袖、企業家見面,有美好的交流分享。他說,2022年是非常重要的年份,在疫情後期,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選擇十月26-28日邀請亞洲的教會和企業領袖聚集,一起談論神給亞洲論壇影響力中的異象,亞洲對世界未來的影響力。

2022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將在吉隆坡Sama—Sama飯店舉行。

大馬將設亞洲論壇影響力分部
鄭執行長提到,這屆的主題是「風起雲湧──未來亞洲教會」,他飛到馬來西亞停留期間,正逢美國會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起全球的關注,也遇到回台灣的航班被封鎖航線問題。「這個世界正在轉動震動,但我們仍看見神興起我們啟動世界與台灣的未來亞洲影響力,十月底的聚會正在期待,邀請一起關心和禱告。」

他說,全球華人教會的興起,從過去中國的興起,到東協國家的崛起,逐漸成熟。特別在馬來西亞,神賞賜他們豐富的物產、天然資源,包括棕櫚油、天然氣、咖啡等。第一位西方來華基督教宣教士,最早於200多年前登陸馬六甲,開始翻譯聖經、對華人宣教,華文第一份教會報紙也在馬六甲開始。

「下一個亞洲世界,馬來西亞將會扮演重要的亞洲平台。」他說,由於華人在馬來西亞的人數和興起的程度,教育水準以及對商業開發的掌握,都站在非常具有影響力的歷史位置。馬來西亞各宗派的合一、合作,是亞洲教會罕見,教會領袖彼此成全,也是很好的時機。未來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也將考慮在馬來西亞設立分部。

鄭執行長拜會砂拉越衛理公會會督

疫情後「我們能為這世界做什麼?」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從2020年就已經看重未來十年,亞洲將會風起雲湧,帶來更多的教育、經濟、教會的興起。因此在他停留馬來西亞期間,拜訪馬來西亞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會督和東馬砂拉越衛理公會會督,神召會等多位宗派領袖,以及企業家拿督等,一起思考「我們能為這世界做什麼?」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也將成為改變華人教會下個十年「復興、合一」的推手。

2017、2018年,鄭執行長曾巡迴亞洲各國分享「創新轉化未來的亞洲世界」、2018年提出「串連福音亞洲珍珠計畫」、2020年成立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2021建立IAA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版」正式發行。

2022年看到疫情後帶來挑戰,反而激發亞洲教會的再復興,舉辦2022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召集世界各地華人教會領袖一起推動從教會進入世界,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逐漸成為亞洲復興的策動者。

鄭執行長說:「我們也特別為台灣教會禱告,過去年日台灣的教會一直是給予者祝福者,但也必須走出台灣看見世界,並將資源分享出來,祝福亞洲。」他也請大家禱告代求「2022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順利籌備與募集經費,還有所有參與者與經費預備充足,也繼續觀看神奇妙作為。

_國際年會在吉隆坡Sama-Sama飯店的會議廳舉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