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2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忠心的服事不能停息——哈爾科夫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有一天我開車繞著我們哈爾科夫市(Kharkiv)轉了一圈,看到了這一幕:人們正在排隊等候購買食物的時候,附近有一顆炸彈爆炸,大家立刻四散尋找掩護,但幾分鐘之後,又紛紛回來排隊買食物。爆炸在哈爾科夫已經變成稀鬆平常,人們照樣過著日常生活。不過有許多人晚上卻無法入睡,而他們已經服用太多安眠藥,以至於這些藥不再有效。

最近的日子裡,我們每天大約遭到6次砲擊。許多公寓大樓被炸毀,瓦斯和電力中斷。123所學校中有100所受到破壞。許多人逃離我們的城市,包括我們教會超過70%的會友。老人和行動不便者只能別無選擇地留在自己的住家,如果我們不供應他們,就會有許多人餓死。

每天我們都會在教會的廚房準備熱食,供給家裡斷炊、斷電或斷瓦斯的人。最近由於許多公寓大樓被炸而斷了瓦斯和電力的供應,因此我們從週一到週六都得為700人供餐,主日禮拜後供餐的人數更多達1,000。我父親是主任牧師,每天清晨4點30分就進廚房帶領備餐,通常要忙到晚上10點才能離開。

我們有一支由6名教會同工組成的團隊,每天花大約7個小時開車到我們城市的各處,送食物給大約70名無法離開住家的老人和行動不便人士。還有另外6名同工,每天要將1噸食物裝上一輛汽車,然後載送到附近缺糧的村鎮。這6位同工每次大約需要花2個小時將食物裝上車。

我們有一個禱告勇士小組,儘管教會辦公室在我們大樓中是一個蠻危險的地方,但小組每天仍在辦公室舉行四次禱告會。感謝上帝的保守,雖然有不少砲彈落在離教會很近的地方,甚至是旁邊的公園,但我們大樓卻依然完好無損。我們知道這是上帝垂聽禱告的結果。

儘管每天都飽受飛彈的襲擊,但參加我們教會禮拜的人數卻持續增加。上主日就有1,300人來到教會,其中大多數是未信者。他們來這裡不僅僅是為了免費吃一頓午餐,也是為了在恐懼中尋求希望、快樂和自由。主日聚會結束後,我們還為1,000多人供餐。

許多人被我們送食物的行動所感動,其中有一位老人因此信了耶穌。他告訴我,只要他的腿有力量了就會來教會,並且為我們禱告。這些見證大大鼓舞我們的團隊繼續前進,並提醒我們這些努力沒有徒勞。

代禱事項:
1. 求上帝讓我們同工的身心靈都剛強有力。我們當中有許多人妻兒都在烏克蘭的安全地區,因此我們非常想念家人。因為我和我的妻子及一歲大的孩子已經分開五個月,最近我花了兩天時間前往烏克蘭西部看望他們。雖然要再跟他們離別很讓我糾心,但我們的工作卻不能停頓。

2. 求上帝繼續保守我們教會所在的大樓,以及我們團隊每天開車外出運送食物時的平安。


- 西拉牧師,哈爾科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https://ct.org.tw/html/dedication/8-2-2.php?article=91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