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孤兒們的教會 — 尼科波爾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由於我們居住的尼科波爾(Nikopol)距離扎波羅熱核電廠只有6公里,過去3個月我們持續遭到猛烈的砲擊和轟炸。俄羅斯軍隊3月份佔領了核電廠,並從那裡開砲射擊附近的城市,其中也包括我們的城市。許多建築物被毀,傷亡人數不斷攀升。許多(但不是全部)兒童都被疏散到安全地區。

我原來住在頓涅茨克(Donetsk)州。2014年俄羅斯襲擊頓涅茨克時,我和妻子決定離開家鄉。當時,我們被告知尼科波爾一家小教會的牧師要搬到俄羅斯,教會需要一位新牧師去牧養。我同意了,於是和妻子帶著3個孩子一起搬到了尼科波爾。我們開始為教會的成長迫切禱告,而上帝以一種令人意料不到的方式回應了我們的禱告。上帝開始將兒童帶來,一年內竟有50個兒童加入了我們的教會。這些孩子大多來自破碎的家庭,沒有父母照顧,所以我們的同工開始照顧他們,給他們買衣服、上學用品和禮物,盡可能讓他們就有正常的童年。我們很榮幸能照顧這些孩子,因為教會裡有了這麼多兒童,我們也獲得「兒童教會」的稱號。

戰爭伊始,我感覺上帝呼召我們留在尼科波爾服事有需要的人,因此我和家人便留下來。我們的團隊為窮人和難民提供食物,同時也在我們城市和附近兩個城鎮分送食物與物資,並繼續在教會舉行主日禮拜。

在戰爭中,我們看見了許多驚人的神蹟。

我們教會有一對雙胞胎。有一天他們在家時,一顆巨大的飛彈擊中他們隔壁的房子。於是這對雙胞胎開始迫切禱告,神奇的是,飛彈竟然沒有爆炸。後來專家說,如果飛彈爆炸了,那麼附近房屋裡的所有人都會喪命。

上主日有一位陌生人闖入我們的聚會,他不是基督徒,但他作見證說,當砲彈開始襲來時,他立刻在家中跪下來用主禱文禱告。結果雖然砲彈接連地落下,他的房子卻完好如初。因此他興奮地跑來教會告訴我們,上帝是真實的,祂垂聽禱告。


-阿摩司牧師,尼科波爾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