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2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上帝回應禱告 — 收復哈爾科夫州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最近烏克蘭軍隊收復了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市(Kharkiv)週邊的許多城鎮和村莊。雖然這是軍事上的大勝利,但我們必須將榮耀歸給上帝,祂垂聽了烏克蘭和全世界祂子民的禱告。俄軍被打得措手不及,許多人丟盔棄甲逃跑,留下了大量的軍事裝備和彈藥。他們當中有些人為了避免被抓,紛紛扯掉軍裝,穿上便服,偽裝成平民百姓。看到烏克蘭軍隊開進城鎮,這些城鎮的居民都欣喜不已。

我們所支持的波爾塔瓦(Poltava)的一些教會,迅速地將一車車的食物和藥品送去給他們,因為許多居民迫切需要食物和藥品。那些地方幾個月來都沒有食品店或藥店營業,人們已用盡了所有的儲備品,物資更是被俄軍搜括一空,景況非常困窘。

這些領土的收復是一個前景樂觀的跡象。然而,俄羅斯軍隊撤退回邊境後,隨即使用火箭彈發起更多的遠程攻擊,不精準地轟擊著哈爾科夫市和其他城市。這些砲彈炸毀了住宅大樓、電力和水利等公用設施、學校和醫院。

有一次保羅牧師剛離開一個地方,幾分鐘後那裡就被轟炸了,他千鈞一髮地躲過攻擊。不久前,他的汽車在該市另一次的轟炸中被炸壞了。

我們知道前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就在一週前,氣溫突然比往常提早下降,這提醒人們要開始為冬季做預備。對許多人來說,嚴冬裡沒有天然氣可供取暖將是一場災難。我們所支持的各教會正努力購儲穀物等食品以備過冬;他們收集木柴,並謀求可為房屋供暖的方法。有一位牧師正設法購買便宜的鐵爐,每個爐子約350美元到400美元,可用來烹飪和供應一間小房子的溫暖。像哈爾科夫等地的氣溫,都已經降到攝氏零下20度了。

我在與保羅牧師等人交談時,他們告訴我寧可穿上所有衣物待在寒冷的屋子裡,也不願意在俄羅斯的統治下度過寒冬。他們向上帝禱告,並盡力鼓勵那些留下來的人保持剛強,奮勇前進。

但事情可沒那麼簡單。人們很快就要面對戰爭的危險,還有寒冬的低溫和可能的飢餓,也可能會斷電。現今烏克蘭有許多人因為戰爭而失業;有些家庭的丈夫或父親在軍中服役而不能離開烏克蘭,但妻兒都已逃離,因此造成數以百萬離散的家人。

請大家持續為這場戰爭的結束禱告,並且盡所能地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我們不能縮回我們的手,我們不能放棄。我們可以同心協力做出改變,正如我們目前所作的。已有數萬人從戰區被救出,每天有成千上萬人得著溫飽,更有許多失去盼望的人在基督裡找到盼望。


-瓦特牧師(Pastor Walter Zygarewicz)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