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7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不要感謝我,要感謝耶穌 — 波爾塔瓦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過去幾週,烏克蘭軍隊在哈爾科夫(Kharkiv)州收復了6,000平方公里。收復後不久,我們就持續運送食物和醫療用品到這些已收復的村莊。

當我們抵達村莊時,簡直是滿目瘡痍,當地百姓複雜的情緒盡顯在臉上。人們很高興獲得解救,但此時他們已經在恐懼中生活六個月了。許多年輕女孩一直被父母關在地下室,以免遭到喝醉或吸毒的俄羅斯士兵的侵犯。有一天,我們來到一個剛剛收復的村子,目睹許多平民的屍體被警察從屋裡抬出來。這些就是最近收復的村莊的常見慘況。

我感謝  神,我們團隊是第一批將食物和物資送入許多收復村子的人。送藥這件事帶給我極大的喜樂。小時候我患有高血壓;多年後我信主得救時,  神立刻就醫治我了。所以我可以想像持續六個月缺乏所需藥品,是多麼痛苦的事。

我們提供了心臟病、高血壓患者急需的藥物,和一些止痛藥。這些村民在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過去六個月中,一直沒有藥可服用。當我們給村民送去藥物時,他們都流著淚向我們鞠躬,我告訴他們是耶穌感動我們把藥帶去的,要將榮耀歸於祂。

我們所去的一些村莊,都佈滿了地雷。我們到達某個村莊的前一天,有一名烏克蘭部隊的排雷員踩到那裡的地雷,被炸死了。當我在村子裡的時候,不時聽到幾聲爆炸聲,那是地雷爆炸的聲音——這裡一頭牛踩到地雷,那裡一隻狗踩到地雷。在俄羅斯軍隊曾經佔領的許多地區,地雷仍然是一項危險。這些村莊的人們非常擔心即將到來的冬天:他們的房子已經斷了天然氣和電力,而且村子周圍的樹林裡到處都是地雷,拾取取暖用的木材變成一項極其危險的工作。

我們看到的正面的事情之一,是人們對新教教會的態度正在改變。過去,烏克蘭東部的許多人對新教教會抱持懷疑的態度,認為我們是邪教。

昨天,我運送一台冰箱到目前收容了七十名難民的一所高中去。校長告訴我他過去對新教基督徒有非常負面的看法;他說,在戰前如果知道我們來自新教教會,他永遠也不會開門。但現在他卻非常感謝我們教會能照顧他們的需要。他說在俄羅斯佔領的六個月裡,當地的東正教神父連一次都沒來給他們送過飯。

還有一次,我去哈爾科夫的一家醫院探訪,院裡的精神科主任告訴我,在開戰後的第一個月,精神科有600名病人,食物都吃光了。三天後,他們打電話給當地教會。教會立即給他們送來食物,並且在求助無門的時候,連續五天為他們送餐。如果沒有這間教會,他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要感謝所有為我們代禱,或捐款給我們使我們的事工得以延續的海外人士。願  神報答你們的慷慨付出,大大賜福與你們。


- 提摩太牧師,波爾塔瓦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