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6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竭力作耶穌的工 — 來自扎波羅熱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戰爭依舊,敵人對扎波羅熱市(Zaporizhzhia)和扎波羅熱州的攻擊日益頻繁而猛烈。建物被摧毀,人們傷亡慘重,目睹這些景況是不可能無動於衷的。情況變得非常不穩定,事情每天都在變化。過去,我們可以為明天作計劃,但現在已經不可能了;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因為不知道接下來的5分鐘會發生什麼。砲彈從頭頂上呼嘯而過,非常恐怖,不知道明天早上還能不能活著醒來。

使徒保羅的話在現時更顯得確切:
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哥林多前書 7:29-31)。

昨天,在我前往附近小鎮斯特諾戈爾斯克(Stepnogorsk)的路途中,就在我面前發生了火箭彈襲擊。這是迄今為止扎波羅熱所發生最致命的事件。早上8點,市中心有許多人在自己的車上,等著前往附近被俄軍佔領的城鎮去疏散親人或運送物資給他們,那裡有很多帶著孩子的家庭待援。雖然神行神蹟保住了我的性命,但很多在排隊等候的人受傷,更有些人被炸死。死亡人數達到30人,有100人重傷住院。我一邊協助排除混亂,一邊為失去親人的家庭感到心痛和悲傷。儘管在我們面前發生了恐怖的襲擊,但我們依然決心繼續我們的事工,為斯特諾戈爾斯克受苦受難的人們提供人道援助。我們知道,那裡的需求很大:房屋被毀,留下來的人都缺少食物。

我們每天的服事,就是幫助扎波羅熱及附近鄉鎮的人民。如今,當我運送食物和必需品前往附近(無論是淪陷還是靠近淪陷區)的村莊時,都必須小心翼翼。我們盡量將車子停放在靠近灌木叢或樹叢的地方分發食物,以減少被敵人發現的機會;也盡量避免召集太多人來領取,以免人潮擁擠容易成為敵人攻擊的目標。但儘管我們一再地發出警告,人們只要一聽到有人正在分發食物和補給品,就都急忙趕來,無視可能遭炮彈攻擊的危險。

當我們將裝有麵包、奶油和肉類罐頭等食物袋分送給人時,他們紛紛流著眼淚感謝神。這一幕深深觸動了我的心,讓我體會到人們的生命是多麼寶貴。因此,很重要的是,我們要像耶穌在世時所做的那樣,去愛、關心和支持受苦的人。主耶穌周流四方行善事,滿足人們的需要,給飢餓的人吃,醫治病人,擦去人們的眼淚。如今我們正迎向勝利,我們將看到神的榮耀。聖經說黑暗籠罩大地,但主會發光照耀你。

感謝您在這漫長數月的戰爭中持續忠心地為我們祈禱並支持我們。願神大大祝福您。


- 安得烈牧師,扎波羅熱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