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2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請為我的家鄉禱告 — Dasha的最新訊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出生在扎波羅熱(Zaporizhzhia),並生活了20年。我在那裡信耶穌,並成為當地一間教會的會友,時間長達2年。在那段時期,我的靈性成長,同時開始擔任翻譯,幫助牧師與外國宣教士的互動;更有幸認識了扎波羅熱及其他地方的許多牧師,跟他們成為朋友。

16年前,Dasha在扎波羅熱的一間教會為國外來的講員翻譯

16年前,Dasha在扎波羅熱的一間教會為國外來的講員翻譯

我首先介紹一下我的家鄉:扎波羅熱是烏克蘭東南部發達的工業城市;在二月份戰爭爆發之前,人口有100萬人。那裡曾經有77家工廠,生產鐵、鋁、鎂、不銹鋼等金屬,以及塑膠和相關產品。大部分市民都在工廠工作。戰爭爆發後,大多數工廠的產量減少了8成,有的則完全關閉,因此大部分當地人都失去收入。

由於製造過程需要使用大量的電力,因此在該市有一座大水庫和水力發電廠,並在距離扎波羅熱約60公里的安赫德(Energodar)小鎮附近建造了全歐洲最大的核電廠。

扎波羅熱的另一個特點,是它位於烏克蘭東部和南部之間的獨特位置。所有來自烏克蘭東部和南部被俄羅斯佔領地區的難民都必須經由這裡,才能逃到西部或其他歐洲國家等安全地區。

因此,從開戰第一天到現在,扎波羅熱一直是數十萬難民的避難所。扎波羅熱的所有五旬節教會都聯合起來,同心服事湧入這座城市的困苦百姓。儘管有火箭彈襲擊的危險,和不絕的空襲警報與身體疲乏所帶來的情緒壓力,教會仍然每天忠心地積極服事那些飢餓、貧窮、心碎、孤獨、困惑、沮喪和受傷的人。

2007年,Dasha在她家鄉教會舉行的婚禮慶典

我認識的牧師都選擇留在扎波羅熱,以回應  神的呼召,做耶穌的手和腳去服事人。他們其實有很多機會可以逃離這座城市前往安全的地方,但卻不約而同地選擇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與他們所在城市受苦難的人民站在一起。不僅是個人,他們的全家:妻子、兒孫們也都決定留下來與同胞們同甘共苦。過去8個月裡,他們提供了成千上萬噸的食物和日用品給飢餓者、老人、行動不便者、戰士、傷患、兒童、孤兒和無家可歸者。他們為人提供庇護,冒著生命危險將人們從戰區撤離,並成為許多人向  神禱告、呼求幫助的答案。戰爭期間,他們從未停止主日的聚會。因他們的努力付出,  神使教會的人數增長了一至三倍,也在此過程中行了許多保守與供應的神蹟。

親愛的朋友,我相信他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我們的支持。過去兩個星期,俄羅斯軍隊持續對扎波羅熱發動攻擊,而且攻擊力度不斷升高。每天襲來的火箭彈造成許多人死亡,以及更多人受到嚴重創傷,包括婦女和小孩。

我深深感謝一直以來支持烏克蘭的所有人,並鼓勵大家繼續支持。我引用我們教會牧師經常用來鼓勵我們的一段經文,在加拉太書6章9節:「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我相信現在正是同心為扎波羅熱禱告的關鍵時刻。  神必垂聽義人的迫切禱告。那裡有超過20萬名難民,其中包括7萬個兒童;如果扎波羅熱被攻破,那麼這些人要往哪裡去呢?何況還有那些決定留下來服事受苦者的許多教會領袖。讓我們繼續為他們能夠蒙  神的保守,以及成千上萬還不認識  神的人的得救來祈禱。


- Dasha,台北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