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2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烏克蘭慰勉之旅——瓦特牧師新訊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們早就想寫這篇訊息,但前往烏克蘭探視的行程太過緊湊,而且又擔心發布的訊息可能會給一些牧師帶來危險,因此直到現在才動筆。

現在我正在北大西洋上方38,000呎的高空,因為我們剛從一趟波蘭、斯洛伐克、烏克蘭和羅馬尼亞的旅程返回,這是一趟非常及時、蒙福且大有成效的旅程。真是何等美好的旅程,處處都看見 神奇妙的安排!

如您所知,過去30年來,我們在前蘇聯各地傳福音,幫助建立了600多間新教會;其中許多教會位於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現在被俄軍佔領的地區。我們對已經發生和正在發生的事情感到非常難過;其中一些教會被迫分散在全國各地和許多國家,牧師們因為生命受到威脅不得不逃離當地,一些教會建物在轟炸中受損,一些牧師則在撤離家人後,繼續為他們的城鎮提供援助。有些人留下來,盡一切可能服事那些未撤離的人,提供援助。

自從戰爭於八個月前爆發以來,我們一直非常忙碌於與這些我們彼此合作了多年、仍然留在戰區的牧師們密切同工,鼓勵他們並提供人道救援物資去幫助他們社區中需要幫助的人。這些牧師背負著重擔,忍受了許多試煉和和考驗。他們所在城市和附近地區,仍持續遭到無情的轟炸,許多人逃離了戰區,這也使情況愈形艱難!他們要為飢餓的人提供食物,以及分發救援物資給無法離開家園者,工作量越來越大,還有許多開始進入教會的新人需要心靈輔導;此外他們還需要幫助牧養其他沒有牧師的教會信徒。

我們一直竭力在世界各地呼籲並帶領人為這些牧師和烏克蘭禱告。我們花許多時間打電話並傳信息給他們,定期匯寄資金讓他們為成千上萬人購買和運送食物、藥品及其他緊急物資,也幫助購買及修理一些車輛。自開戰以來,這些牧師一直很少或根本沒有時間休息。我們很想見見他們,他們卻希望我們去他們的城市探訪他們,但那是不可能的。

於是主啟示我們一個計劃!就是邀請這些牧師和他們的妻子到烏克蘭較安全的地方參加牧師退修會。計劃很快就完成了;我們邀請到我們的友人和同工艾伯特,他欣然同意加入。正在擬定計劃時,有一位剛從烏克蘭回來的牧師朋友打電話來,提到一間位於烏克蘭喀爾巴阡山脈的小旅館,我們覺得這正是我們要找的地方。於是他打電話給旅館老闆,幾分鐘內我們就包下了這家旅館。後來我們發現這幾位旅館老闆一起牧養著一間教會,並一直在照顧和提供熱食給來自烏克蘭各地超過26,000名難民,他們應允照樣接待我們的營會來賓。於是我們邀請了牧者夫妻和他們年幼的孩子來參加營會,他們的所有食宿費用和交通費都由我們負責。他們當中有一些人住在天天遭受砲擊和轟炸的城鎮,而令我們驚訝的是,即使必須想辦法從危險的地方出來,他們還是非常想來。有一位牧師和家人在基輔轉車前往退修會時,無人機正猛烈攻擊附近的電力設施,他們險遭波及。

下方影片為這場退修會中,大家一起唱詩敬拜讚美 神。

退修會中,我們一起禱告、唱詩讚美 神,在主裡共度美好的時光!神的同在臨到我們,每個人都心被恩感,得著更新。我們也聽到許多述說 神的保護和介入的見證,包括多少人信了耶穌並受洗,多少新的教會在戰爭中被建立起來。牧師和他們的妻子都很驚訝我們竟然掛念著他們,並關心他們個人的景況。他們不住地感謝我們,以及我們(和你們)的付出使這一切得以實現。我們為他們祈禱,激勵他們,也為他們祝福。神的時間真是完美!還有更多奇妙的見證,容我在另一篇訊息中分享。

眾牧師在退修會中一起禱告

在那裡,我們發現太多的基礎設施被破壞了。許多人沒瓦斯可做飯,暖氣系統損壞,有些已無法修復。還有許多地方的電力網遭到砲彈和無人機襲擊,各地輪流停電,許多人周遭一片漆黑。人們不僅需要食物、藥品、保暖衣物和毯子,更迫切需要設法幫助他們防止凍傷,也需要想辦法來溫暖他們的住家和做飯。我們的朋友阿納托利會督(Bishop Anatoliy)找到有人生產一種燒木材的烹飪、取暖兩用爐,它包括兩支從室內往外排煙的管子,售價只要60美元。第一批已出貨,正在路上,但還需要很多很多。

您是否能考慮至少捐款購買一個,來幫助一個家庭在今年冬天取暖呢?

只需省下在餐廳吃一餐的花費,您就能幫助在烏克蘭的一個家庭度過寒冬。再說一次:只要60美元,就能幫助烏克蘭的一個家庭在今年冬天保暖和做飯!

瓦特牧師(Pastor Walter Zygarewicz),美國加州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https://ct.org.tw/html/dedication/8-2-2.php?article=91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