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Dasha &Olga 的前線報導(1)— 扎波羅熱的最新訊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本報訊】這是上週末Dasha和她在家鄉扎波羅熱的教會師母Olga的訪談。18年前,Dasha成為基督徒並加入安得烈牧師和Olga師母的教會,後來結婚並移居台灣。Olga師母的教會是我們透過《好撒瑪利亞人行動》支持的教會之一。

Dasha(右二)與安得烈牧師(左二)、Olga師母(右一)及他們的孫子合影,2021年攝於扎波羅熱

Dasha:請描述本週扎波羅熱所發生的事情。
Olga:這個星期真是令人傷腦筋。空襲警報日夜響起,每天晚上都會聽到爆炸聲。正在我給你發信息的時候,就有爆炸發生。城市周圍的村鎮遭到攻擊,敵人從附近的佔領區向我們城市開火。

Dasha:供電的情況如何?
Olga:他們砲轟了扎波羅熱的一座發電廠。現在每天停電4到5個小時。

Dasha:空襲警報多久響一次?
Olga:警報每晚都會響起,整晚都睡不著覺。現在我發現能夠安睡一晚就是一種祝福。

Dasha:那麼你有什麼感受呢?
Olga:有時我會想這會不會只是一場噩夢,不敢相信這真的發生了。當下,我們雖失去我們曾擁有的,但 神給了我完全的平安,我知道我可以投靠誰。

Dasha:敵人對城內或城外的攻擊多久發生一次?
Olga:扎波羅熱每天都受到攻擊。即便烏克蘭的防空系統擊落了敵人大部分的飛彈,但碎片也會落在住屋上。

Dasha:爆炸時通常會發生些什麼?
Olga:通常爆炸會造成破壞和人員的傷亡。門窗被炸飛,爆炸範圍內的陽台坍塌,爆炸的中心則寸草不留。

Dasha:人們要如何找到並埋葬死者?
Olga:親戚們會將他們設法找到的屍體或屍塊埋葬。有時,爆炸中心的一切都被摧毀殆盡,找不到任何屍體,只能被認定為「失踪」。

Dasha:你是否會焦慮或擔心?
Olga:當然會。擔憂的事很多,例如:這個冬天我們要怎麼過?我們能買到柴火嗎?我們的兒孫和朋友會在這場戰爭中活下來嗎?

Dasha:你有幾個孩子?
Olga:我有3個兒子,有時我會擔心他們被徵召去服兵役。但由於他們是教會的全職同工,因此不需要服兵役。

Dasha:你的兒子們還在扎波羅熱,或是已經去到安全的地方了?
Olga:他們和我們一起留在扎波羅熱服事百姓。他們幾乎每天都和父親一起出門,開著麵包車,將滿車的食物送去被炸毀的村鎮。我只能禱告並將他們交託給 神大能的手。

Dasha:教會的情況如何?
Olga:戰爭一爆發,大多數在教會積極服事的弟兄姐妹都離開了。工作很多,但留下來的同工很少。現在加入我們服事的人中有80%是難民。

Dasha:現在你們多久舉行一次禮拜?
Olga:我們每週有4次禮拜。禮拜結束後,再分發食物和衣服。

Dasha:你現在從事什麼事工?
Olga:我在為難民縫製枕頭。因為他們來到這裡時,除了身上穿的衣服和一個背包之外,幾乎一無所有。

Dasha:你從哪裡可以看到 神仍眷顧?
Olga:神保護了我們。例如兩天前,被擊落的飛彈碎片飛到我們家附近的街道上,但感謝 神,沒有人受傷。我相信這些都是你們的禱告所產生的作用。

Dasha:有什麼要感謝 神的嗎?
Olga:太多了!為你們的愛心、禱告和支持感謝 神。也感謝 神給我們一個特別的機會去幫助那些陷入困境的人。

Dasha:你是如何加強信心的?
Olga:我們站在 神的話語和祂的應許上。約翰福音16:33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 台北的Dasha與扎波羅熱的Olga 

(下週待續)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