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7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Liliya前線報導 — 我的家人如何面對這場戰爭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本週,Dasha電話採訪了Liliya,她是Dasha過去曾為他們翻譯過的教會牧師的妻子。Liliya育有10個孩子,目前她和年幼的孩子們暫時離開烏克蘭在外避難。

Dasha:戰爭爆發後你的生活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Liliya:變化非常大。最大的變化是我的價值體系改變了;我開始將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珍惜。

Dasha:你如何看待這場戰爭?
Liliya:我心裡很痛苦,因為國家的苦難永遠不會消失。

Dasha:你對  神的認識有什麼改變?
Liliya:沒有變,而且對祂有更大的信心和倚靠。

Dasha:戰爭是否給你的家人帶來了改變?
Liliya:我們彼此互動的方式沒有任何改變。我們夫妻和我們的10個孩子一直相互扶持,並且都是同心合意地做任何決定。這是我結婚35年以來第一次跟丈夫分開。由於戰爭的緣故,我和年幼的孩子們目前住在鄰國;而我丈夫則留在扎波羅熱,繼續照顧我們的教會,並為我們城市周圍的許多村莊提供人道救援。

Dasha:你是怎麼安慰孩子的?
Liliya:我對孩子們講更多鼓勵他們的話。我特意在他們心裡播下對  神更多的信心和盼望,希望他們知道並體驗到  神會顧念我們所有的需要;祂是良善而信實的  神,即便世上有這麼多的邪惡,比方這場戰爭。

Liliya和她5歲大的雙胞胎

Liliya和家人歡度美好時光

後記:
請為數百萬因戰爭而分離的家庭禱告。他們的丈夫和父親留在烏克蘭保衛國家,或像我們支持的許多教會的牧師一樣去服事有需要的人,而他們的妻兒則暫時住在國外或在烏克蘭的安全地區。請禱告這場戰爭早日結束,好讓這些家庭能夠團圓。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