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影響力聯盟

新政府不要與全球的猶太人疏遠關係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2022年7月10日,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局長多倫.阿爾莫格(Doron Almog)在耶路撒冷獲選成為猶太人事務局局長後發表就職演說。(照片來源:Yonatan Sindel/Flash90)
猶太人事務局所提出這帶有警告意味的聲明,是在預計組成的新內閣聯盟成員之提案後而發佈的,因為這些提議將會大量減少以色列的移民,並使「非正統猶太教的皈依行為」不再合法化。

【本報訊】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局長週日提醒即將組閣的新聯合政府不要與全球其他的猶太人疏離關係,此前預備進入內閣的成員提出一項立法,將徹底減少以色列的移民,並讓「非正統猶太教徒的皈依行為」失去合法化。

「隨著新政府展開組閣的艱鉅任務,我們認為維持與全球猶太人的關係至關重要,必須繼續堅持世界各地的猶太人能回歸到以色列的永恆承諾。」猶太人事務局局長多倫.阿爾莫格在一份聲明中說道,使用希伯來語詞「阿利亞」(Aliyah)來形容各地猶太人移民至以色列。

猶太人事務局是一個半官方機構,致力於鼓勵和促進猶太移民回到以色列,並維持以色列與散居國外之猶太人的關係。此機構在過去一週半裡發現自己處於一個不安的位置,因為預計組閣的聯盟已提出一些會大幅改變或威脅機構使命的提案,然而原則上作為一個獨立單位的猶太人事務局,卻時常與以色列政府共同運作,因此該組織試圖避免與新聯盟政府直接對抗。

當宗教派系議員的聲明變得更為鷹派時,這種原本互不干涉的意識形態傾向變得更難維持,使得阿爾莫格用一種保留卻帶有一絲批評意味的語調發表聲明。

上週一,極右翼宗教錫安主義政黨的一名成員要求政府取消西牆的公共開放自由區(靠近大衛森考古博物館),該地區部分由猶太人事務局提供資金和支持。

上週三,宗教派系政黨呼籲結束所謂的「子孫條款」,該條款允許任何(祖父母至少一人為猶太人)的人自由移民至以色列,只要他們沒有信奉其他宗教皆能履行此條款。

猶太人事務局公開支持回歸法(Law of Return)並將很大部分的資源用於支持所有符合以色列公民資格要求的人(包括許多受子孫條款保障的「猶太子孫們」)移民回以色列。

2022年11月1日選舉日後,宗教錫安主義黨主席貝扎萊勒.斯莫特里赫(Bezalel Smotrich)在該黨的競選總部。(照片來源:Yossi Aloni/Flash90)

週日「猶太力量黨」(Otzma Yehudit)要求政府停止承認非正統猶太教皈依者的以色列公民身份,此舉在實際上的意義有限,但對改革派和保守派運動卻具有深刻的象徵意義。

在這方面猶太人事務局也被認為是支持宗教多元化,該組織在財政上也得到美國猶太人很多的支持,其中大多數支持者為改革派和保守派。

阿爾莫格在聲明中強調團結和尊重所有猶太教教派的重要性。

「在這個時刻,我們相信沒有什麼比猶太民族(包括其中所有的教派)的團結以及透過持續對話來維護與全球猶太人關係的策略來得重要,而猶太人事務局將繼續成為連接以色列和全世界猶太人的橋樑。」阿爾莫格說。

羅馬書14:19
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希伯來書13:1
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

禱告方向:
願神在以色列即將組成的內閣中賜下和睦與相愛的心,破除宗教權勢的轄制,讓極右翼的政黨能夠有從神來的愛,來愛與他們一樣同為猶太人的移民與非正統猶太教的人民。


翻譯 | 校稿 | 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著作所有
新聞來源:以色列時報(TOI)猶大.阿里.格羅斯(JUDAH ARI GROSS)
新聞日期:2022/11/13
刊登日期:2022/11/15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官網:https://www.canwf-jerusalem.org/index.php/zh-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CANWFInJerusale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