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4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孩子們禱告父親回家團圓 — 扎波羅熱的最新消息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扎波羅熱的局勢十分危急。這裡每天都會停電多次,間歇性地供電3小時、停電3小時。空襲警報天天不斷響起;有些飛彈或無人機在空中被烏軍攔截和擊毀,但有些漏網之魚則落地造成很大破壞。

有一天,一枚飛彈在附近爆炸,那時我的車子正開到一條跨過一座很高的水力發電廠的橋頂端。爆炸威力之大,震得我的車子猛晃了一下,狂風差點把我連人帶車從橋上吹下來。從這之後,每次我開車在橋上或其他開闊地方時都會禱告。如果有炸彈在附近爆炸,其帶來的強風和所挾帶的彈片,會對爆炸處的任何東西造成很大的損害。

這場戰爭帶來很多苦難,但上帝仍在這場悲劇當中運行。教會裡擠滿了找尋希望的人,教會就是這個國家的希望。由於我們舊會堂已經容納不下這麼多人,於是最近開始在一個更大的地方舉行禮拜。現在兩個會堂的聚會都有500人,幾乎座無虛席。

在防空避難室裡為兒童舉行的聖誕節聚會

感謝台灣基督徒的捐款,讓我們今年聖誕節可以為孩子們購買聖誕禮物。有300名兒童和他們的父母參加了我們教會的聖誕禮拜。我們還在村子裡舉辦了兒童福音營,大約有150名兒童參加。由於村子離前線很近,我們無法在學校舉行活動,因此聚會就在防空避難室裡舉行。最令我感動的是,在聚會結束時,我問孩子們是否願意為他們的父親能從前線活著回來祈禱,幾乎所有的孩子都舉手了。這讓我們看到,這些父親正在前線戰鬥的孩子,他們心中最渴望的就是父親能早日歸來。

目前最激烈的戰鬥發生在頓巴斯州,烏克蘭各地(包括扎波羅熱)的男人都被派往那裡作戰。戰鬥相當激烈,在戰鬥中陣亡戰士的遺體都無法正常取回安葬。若有戰士試圖從戰火中取回陣亡同袍的遺體,他們自己可能也會陣亡。

我們最需要的是你們的代禱,還需要更多的火爐。儘管扎波羅熱的情況比赫爾松和頓巴斯等地好些,但這裡的人仍然需要爐子取暖。因為氣溫已經降到攝氏零下10度了,有爐子才能使家人不至於被凍僵。

代禱事項:
求上帝保守我們的戰士們,他們大多數都有妻兒。求上帝保護他們平安歸來。
求上帝止息戰爭,恢復和平。


-彼得牧師,扎波羅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