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 影響力聯盟

【2022亞洲華人基督徒全人關懷研討會】一連三週逾五百人參與 分享末後時代以實際行動關懷鄰舍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研討會開幕儀式

【記者張彩微/採訪報導】後疫情時代,是基督徒興起關懷的最大契機。由來自馬港台的五所單位:馬來西亞全人關懷團隊 (HISTEAM) 、馬來西亞基督徒關懷協會 (Malaysian CARE) 、香港忠僕事奉中心和台灣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聯合舉辦的2022亞洲華人基督徒全人關懷研討會,以「最大的契機」為主題展開線上實體同步進行的聚會。

馬來西亞場實體聚會於10月14日及15日舉行,假八打靈神召會喜信堂掀開序幕;同時砂拉越美里衛理公會懷恩堂及沙巴巴色會丹容亞路堂設也配合此次研討會,作為活動中樞於當地舉辦實體聚會,吸引約一百人出席參與。不僅如此,這場研討會也有來自台灣及香港百餘人線上參與聚會,利用連續三週的週末進行研討會,參與人數近五百人,非常令人鼓舞。

全人關懷團隊執行長黃恩德牧師

邀請馬港台社會關懷資深講員及領袖
這場結合大馬、香港及台灣三大地方的亞洲華人教會基督徒全人關懷研討會,一連三個週末,邀請分別來自台灣的夏忠堅牧師、陶牧群傳道、梁佳宏弟兄;來自香港的鄭健榮博士、何建宗教授、翁麗玉牧師;及來自馬來西亞的黃恩德牧師等,共19位海內外資深講員及教會領袖,透過信息分享及工作坊喚醒亞洲華人教會關注鄰里的需要,幫助大家認識苦難、了解耶穌對受苦者的心意,並透過實際行動幫助社區中需要幫助的人群與弱勢群體。

研討會主題信息由現任EFICOR和彌迦全球(MICAH GLOBAL)神學顧問Rev. CB Samuel牧師帶領大家一同探討「末世觀點看苦難世界」。身為資深的牧者及社區關懷領袖的Samuel牧師提到,苦難是人生的一部份,是上帝對人生命和信仰的試煉,以彰顯上帝的公義和慈愛。同時,根據聖經預言,末日將會有更多的苦難。主回來的日子近了!這讓我們瞭解到苦難是必然的,是上帝救贖的一部份;然而在苦難中,人會看見上帝的慈愛及經歷上帝的榮耀。因此,基督徒對苦難的回應必須是積極和正面的。

關心困苦之人乃上帝心意
Samuel牧師進一步提到,沒有人比基督徒更瞭解末世。縱然罪是造成苦難的原因,但仍有挽回的恩典。他強調,聖經也言明人類必須為自己所作所為,向創造主交帳。基督徒若要活出真正的信仰,就必須對受苦的人群作適當的回應行動。因此,他呼籲教會及基督團體除了禱告,還要勇於為正經歷不義或苦難的弱勢群體發聲,並遵守上帝愛神和愛人、愛人如己的命令,起來行動推動關愛社區運動。唯有藉著關愛與天國福音,才能帶來社區與國家的轉化。

研討會同工及義工合照

當晚,身為全人關懷團隊創辦人及執行長黃恩德牧師也在信息中回應,期盼在此喚醒基督徒要效法道成肉身的耶穌,將頭腦的神學化成基督的手腳,走向最需要經歷福音的苦難群體中,以實際行動來回應上帝的愛,活出真正的信仰。

黃牧師強調,聖經馬太福音二十四章的情節已經活現在這個時代。放眼觀看世界的時局,民攻打民、國攻打國、各地天災人禍不斷;近兩年新冠肺炎的肆虐,都讓我們看見人們正活在水深火熱,困苦流離的生活中。這便是基督徒起來關懷遍地的「最大契機」。

把握契機推展社會關懷行動
基督徒對苦難的回應,黃牧師提出了兩大要點,那就是教會或機構在推動關愛社區運動或展開關懷工作,需做到全球化連結,與世界各地不同的機構組織聯繫、交流與配搭,向各地社會關懷或賑災機構學習有效的關懷事工與推展模式;並且將所學知識落實到自身教會與機構,在本身處在的環境,推展社會關懷行動,以致做到本土化的回應。

最後,藉著一連三個週末的「亞洲華人基督徒全人關懷研討會」,來自馬來西亞、香港、台灣講員多場專題分享及工作坊,可以讓信徒學習社會關懷,立志成為被需要者的「鄰舍」。把握這時代上帝賜予的「最佳契機」,以耶穌基督的愛為出發點,走進社區將發自內心感動化為行動,造福家庭、教會與社會,完成上帝所託付的使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