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6 影響力聯盟

NECF福音聯誼會發起為新政府100天禱告 呼籲教會領袖帶領信徒一同關心國家局勢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記者張彩微/採訪報導】在2022年的十二月,馬來西亞福音聯誼會(NECF)中文部"為國家線上禱告會"來到最後一個月份。身為禱告會分享講員,馬來西亞神學院中文延伸課程副主任邱君爾傳道一開始便呼籲眾人同心感恩上帝垂聽禱告。選舉之後,以拿督斯裡安華為首相的新團結政府正式誕生。邁入2023年之際,看見上帝為馬來西亞行了奇事,相信上帝持續顧念及守護這片國土。

NECF為國禱告111線上禱告會過去一年號召來自全馬各地不同宗派的教牧同工及弟兄姐妹齊聚于Zoom,利用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以線上禱告一小時的方式,一起為馬來西亞國家來守望禱告。

禱告不可鬆懈 為新政府100天禱告

邱傳道強調,大選後新團結政府的成立不意味基督徒為國家的禱告可以鬆懈。放眼世界,戰爭依然持續、各國經濟大蕭條及新冠病毒仍舊存在,身為基督徒仍然要保持警醒,繼續為世界與國家的需要代禱。新政府的成立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開始。教會當以禱告的手來紀念新政府,盼望在新政府帶領下,馬來西亞可以成為一個符合上帝心意的國家,打開新局面,進入新時代。

邱傳道透露,牧者與領袖在NECF中文部委員退修會中領受上帝的感動,一起發起為執政新政府未來的100天施政禱告運動。盼望借著教會及小組,在未來關鍵的100天,新政府有從上帝來的智慧及謀略應對治理國家的挑戰,推行有利於國家發展的政策。

教會對公共與政治參與有所跨前

近年來,大馬基督教會對公共的參與有所跨前。從以往不聞不問,冷漠不關心,到開始為國家禱告,可以看見為國家禱告逐漸在教會普及化,這是一件值得鼓舞的事情。邱傳道引用提摩太前書二章1-2節,"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來提醒教會與信徒關心國家政治與時局,並為之禱告是理所應當的!

聖經清楚寫明,每個基督徒應該起來為在位執政掌權的君王來禱告。同時,也要為全國上下不同種族與宗教的國民代求。基督徒理應關心並參與國家時局與政治的發展。唯有國家的政治穩定,民族和諧,人們才得以過上平靜安穩的日子。

邱傳道進一步分享,過去兩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NECF召集眾教會起來為國家禱告得到信徒們熱烈的回應,如今,隨著防疫措施鬆綁,各地逐漸恢復實體聚會,盼望信徒不以忙碌為藉口,減少甚至停止對國家守望禱告。

為國家為教會祈求更新

在一小時的線上禱告會上,邱君爾傳道帶領大家為教會與國家禱告。禱告方向如下:

一、為馬來西亞當前政治穩定迫切的需要禱告。經過幾年政治動盪,大馬人民陷入厭倦,更無法吸引外資。求主保守接下來各州以及中央的聯合政府能夠長期穩定執政,各個政黨願意彼此謙讓合作,讓國家重新回到健康的發展。

二、新冠疫情的衝擊對國家經濟打擊重創,各個階層人士都面對沉重的壓力。求主保守新政府能夠找到對策,讓馬來西亞經濟逐漸復蘇,解決貧困人民的問題。

 三、這次大選,不難發現保守宗教主義勢力抬頭,族群的鴻溝越來越大。若長遠來看,會對馬來西亞社會帶來分裂和衝突。求主消除馬來西亞的種族宗教主義,把合一的心賜給馬來西亞人民,讓和平臨到這片土地。

四、過去累計的貪污濫權問題,導致馬來西亞停滯不前。如今要杜絕消除這些弊病,又要兼顧聯合政府的合作,實在不容易。求主賜給新首相有勇氣、決心以及智慧,懂得帶領國家朝向正確的方向發展。求主使新成立的內閣秉著專業廉潔的精神,施政盡責,服務人民。

 五、求主幫助教會,在促進馬來西亞更加發展、和平以及復蘇的過程,參與建造社會的角色。教會願意照顧弱勢群體,促進族群和諧,傳遞公民意識,守望政府。求主讓教會有進入社會、轉化社會的異象與使命。

教會需擔起為國禱告責任

最後,邱傳道呼籲教會牧者領袖需擔起責任,起來帶領教會信徒一同關心國家局勢,並常常為國家禱告。我們看見歷代上帝如何使用自己的僕人在不同的時代來改變國家與世代,我們更願意相信,上帝借著這個時代的信徒,用禱告和見證來轉化馬來西亞。

2023年,NECF每月為國家的線上禱告會將改為兩個月一次,並於雙月份(意即2月、4月、6月、8月及12月)的第一個星期,中午一點Zoom線上進行。每次禱告會都會有特定主題來帶領牧者及信徒為國家禱告,有意要參與線上禱告會的信徒們,可以關注NECF官網或每月通訊刊物獲知詳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