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6 影響力聯盟

基督青第11屆就職典禮“興起為你” 致力栽培教會下一代領袖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交通部長陸兆福代表亞沙區國會議員謝琪清律師頒發委任狀給新任會長黃詠健與委員們(照片由基督青提供)

【記者鄒佳玲/採訪報導】以“興起為你”為主題的馬來西亞基督青年協會,第11屆中央委員兼州委員就職典禮,於1月8日在芙蓉鄰恩復興教會舉行。新任總會長黃詠健,談到未來的方向與定位,他說基督青要成為教會與教會的橋樑,並且有責任栽培教會的下一代領袖,因此基督青預計在今年與教會領袖和社會專業人士,開始“青年卓越領袖訓練中心”,一同努力打造一個卓越的馬來西亞。

此次的就職典禮,交通部長陸兆福代表亞沙區國會議員謝琪清律師,馬來西亞神召會中文總監王祖祥牧師,芙蓉鄰恩復興教會主任牧師吳清貴牧師,馬來西亞神學院院長張曉楓博士,中國駐馬代表王軍領事,森州社青團團長林駿榮,基督青原任總會長吳屬神傳道等人士以及21個受邀單位,也一同參與共襄盛舉。

馬來西亞基督教青年協會成立于1999年,是一個非盈利、非政黨,不分教會宗派的基督教全國性青年的組織,也是國家青年體育部與八大華青的成員之一,主要的服務物件是為18歲到40歲的基督教青年。其成立宗旨是為了團結大馬基督青年,讓他們提升上帝主權的意識,實踐文化福音使命,在人群中發揮光和鹽的見證,並為建國宏願做出積極的貢獻,為了達成目標,基督青極力推動會員們按聖經的教訓以及價值觀,建立健全以及充滿活力的信仰生活。

用聖經價值 創造美好世界

原任會長吳屬神傳道分享,2018年開始響應政府青年體育部推動的新青年政策,所有青年組織成員的年齡必須降低到30歲以下,因此現在基督青中央委員的平均年齡已經降為27歲。雖然這些年輕人相對來說可能經驗不足和委身不夠,但是吳傳道提到耶穌也是在30歲影響和改變全世界,所以不可小看他們年輕。

此外,馬來西亞政治局勢進入全新的局面,種族和宗教的極端主義興起。基督教導我們要以愛與和平關懷去待身邊的人。吳傳道呼籲新一屆的基督青年們,一起保守聖經的價值觀,把上帝的愛和盼望帶來這個世界,讓世界更美好。

新任會長黃詠健帶領所有委員一同宣誓(照片由基督青提供)

建立一個讓青年人發揮的平臺

新任會長黃詠健致辭時表示,基督青成立至今已經24年,一直踴躍參與教會與華社商會和政府做連結的工作,聯辦許多有意義的活動,致力創造一個和諧的馬來西亞。透過基督青,讓一群來自各地,不同宗派不同文化,愛主愛教會的年輕人,連結在一起。透過基督青同心合意聯辦活動,造就馬來西亞教會下一代的領袖。讓在教會長大的孩子,有機會與社會人士交流,擴張人脈與眼見,有這樣的平臺,讓教會的青年領袖更關心馬來西亞的政治與時事。基督青也是一個平臺,讓一群愛神愛人愛教會,有恩賜,有使命感的年輕人,發光發熱,發揮影響力的一個地方。

青年人就是今天的領袖

擔任基督青24年顧問,也是馬來西亞神召會中文總監的王祖祥牧師,以禱告祝福新一屆的基督青,“讓他們獻上自己當作活祭,被你使用,興起為你,成為光成為見證,成為鹽發揮影響力。”他鼓勵青年人,需要自我肯定,自我發揮,自我實現。肯定自己能做領袖,能夠帶領教會,社區和國家,是上帝給的命定。透過舉辦活動,有自我發揮的空間。他們需要一個展現自己才能的平臺或舞臺,實現自我的夢想。青年人不再是明天或未來的領袖,他們就是今天的領袖。

王牧師表示只要敬畏上帝,就有智慧;謹守他的道,就有聰明,鼓勵年輕人要做榮神益人的人。今天我們不缺乏有才幹的人,我們缺乏有正確態度的人,專心做每件事情,就會有成就。王牧師繼續勉勵青年人要提升對公共神學的實踐,把領受的知識和真理化成行動。再透過活動與行動發揮影響力,更要與他族推崇國家原則,推動合一團結的國家。

他更鼓勵基督青的前輩,首先,無論在財力和精力都要支持青年人的事工;第二,成全青年人的夢想;第三,推動老少同行。鼓勵大家一起貢獻國家,推動團結,珍惜友族,珍惜馬來西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