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6 影響力聯盟

大馬音樂人王千年勇奪亞洲首屆元宇宙中文詩歌原創歌曲冠軍 “讓我著迷”述說上帝的愛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王千年與母親頒獎儀式上合照

【記者張彩微/採訪報導】來自馬來西亞的得獎者王千年 (Zac Wong)以《讓我著迷》一舉拿下2022元宇宙華人中文詩歌唱歌及創作比賽「激蕩迴響」原創歌曲,勇奪冠軍!

由香港Network J , AMM (亞洲心動娛樂)主辦第一屆「激蕩迴響」- 2022元宇宙華人中文詩歌唱歌及創作比賽,製作團隊及評審團都是音樂圈的名人,包含藝人巫啟賢及音樂總監方國華老師。這次比賽透過元宇宙平臺連結了現實與虛擬,收到很多參賽者用心製作的作品,角逐總價值港幣5萬元(約27,386馬幣)的獎項。

首度舉行的「激蕩迴響」- 元宇宙華人中文詩歌歌唱及創作比賽,跨地域連線比賽,讓熱愛音樂、決心事奉基督的年輕人,發揮無窮創意,開擴華語詩歌新領域。

電子舞曲風詩歌獲評審青睞

來自霹靂州實兆遠(Sitiawan)的王千年,雖然僅有24歲,但已經是一位元自由音樂製作人。這次以電子舞曲風的詩歌創作《讓我著迷》,在初審階段就讓評審們大感驚豔。

他出生單親家庭,母親是一位牧師,自小就在教會長大,7歲開始學鋼琴,青少年時期在教會參與敬拜讚美團事奉,擔任鼓手及貝斯手。相信王千年音樂啟蒙之路從教會就已開始發芽。

原來,父親在他兩歲的時候就去世了,他與小一歲的弟弟情同手足,母親一手將他們二人撫養長大。在家鄉,大部分與他同齡的少年人都喜歡在戶外打籃球,但17歲的他卻喜歡待在家中彈吉他,從此開啟了他的詩歌音樂創作之路。

歌詞引起年輕人共鳴

《讓我著迷》這首詩歌是王千年在過去兩年新冠疫情下的其中一首創作,也是在他多首詩歌創作中最喜歡的一首。當時是母親留意到「激蕩迴響」元宇宙華人中文詩歌創作比賽而鼓勵他,於是他毅然投稿參加比賽。

 《讓我著迷》是一首融合嘻哈與電音的中版歌曲,歌詞創意融入了現在最夯的網路術語如YYDS(意即:永遠的神)等用詞,貼近年輕人的口語與生活,引起共鳴及收穫好評,能夠勝出讓他覺得驚喜萬分!

創作現代化詩歌影響年輕一代

王千年分享到,不少社會新鮮人離開校園後,踏入職場因面對許多試探而離開上帝。從詞曲創作到編曲製作一手包辦,王千年想要借著《讓我著迷》這首詩歌來提醒自己及時下年輕人不要輕易離開上帝。同時,歌詞中也唱述上帝是世上唯一的神,祂不離不棄的愛讓人著迷,願我們可以每天為上帝而活。最後,歌曲長度3分16秒也暗藏玄機,以聖經約翰福音3章16節帶出“神愛世人” 的訊息,令人感到驚喜!

當談及未來發展,王千年受到日韓流行歌曲及美國嘻哈音樂啟發,希望未來可以為上帝創作出切合時下年輕人喜歡的曲風如嘻哈與電音的詩歌,以現代化的基督教詩歌帶出上帝福音訊息及散播正能量,走進年輕人的心裡,借著詩歌帶領年輕人信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