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5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超越眼前環境的信心 — 來自扎波羅熱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人們接受耶穌進入他們的心中

上週扎波羅熱市遭受了開戰以來最猛烈的攻勢,一小時之內就受到多達17次飛彈轟擊。過去幾個月以來,我們城市一直飽受攻擊威脅,空襲警報天天響起。不時發生的炮彈攻擊,給市民(包括基督徒和非信徒)造成了巨大的壓力,尤其是那些心中沒有上帝而毫無指望的人,因此許多非信徒的精神已瀕臨崩潰。

值此時刻,基督徒需要堅強起來,成為身邊不認識上帝者的希望之燈。現在有超過1000人參加我們教會的聚會,其中有各式各樣的人。有人帶著悲傷和消極的心情,而有的人則是充滿喜樂。有一天我注意到教會裡來了一個新家庭,他們臉上容光煥發充滿喜悅。原以為他們是從另一個城市逃到扎波羅熱來的基督徒,但當我走近問他們來自哪裡時,他們告訴我說他們一直都住在我們的城市,來這裡聚會時得救了。看到他們,就讓我想起:上帝的力量真的能改變生命,而且擁有了上帝的平安時,連面容也改變了。只要心中有上帝,不論在什麼景況下,都會有真正的喜樂。

座無虛席的教會

現在我們每天從早到晚都有很多機會服事:新信徒需要接受初信造就,和上帝話語的啟蒙教導,所以我們為他們開設了讀經班;我們也在城市各處分發食物,並將食物送往附近的村莊。村子裡的情況更糟,因為冬天無法耕種,而大部分男丁都去打仗了,各家的兒子和父親都在前線。人們每天焦急地看著新聞報導,期盼戰爭早日結束。

聚會後人們排隊等著領取食物

前幾天,我妻子接到精神病院打來的電話,說他們那裡有一個跟父母失散、孤苦伶仃的孩子,要我妻子前去看望一下。那個孩子來自一個被俄軍佔領的村莊,俄軍帶走了他的父母,卻丟下他不管,因為他有智障,對他們毫無用處。我太太煮了些餃子、肉包,並做了些水果飲料,然後我們開車去看望他。男孩見到我們,高聲說:「我媽媽來了,給我帶來好吃的包子和餃子!」他並不知道其實是一個陌生人給他送來自製的食物,並且高興地一口氣吃了五個包子,喝了1500 c.c.的飲料。在回家的路上,我妻子啜泣不已,因為她知道像這樣,家人因戰爭而失散的還有很多;有些是因父母被抓而被迫與孩子分開,有些是因在遭到攻擊時各往不同方向奔逃而走散了,有些則是因為丈夫留在烏克蘭但妻兒逃往烏克蘭其他地區或國外而分離的。

請為以下事項代禱:
1.求上帝止息這場戰爭。唯有上帝介入,這場戰爭才能結束。
2.求上帝使失散的家人團聚。烏克蘭有數十萬個家庭因戰爭而分散,求上帝讓他們重聚。
3.失親者能得著安慰,身心得醫治


- 彼得牧師,扎波羅熱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