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影響力聯盟

【疫後首場實體培靈會!】林以諾:尋求神沒有方程式 信而順服必然看見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林以諾牧師聖公會諸聖堂實體培靈會分享

【記者張彩微/採訪報導】闊別三年,2023年一月4至7日林以諾牧師再次回到吉隆玻,舉辦了一連兩場的實體培靈會及一場“You Are The Boss”基督徒商人福音餐會。

隨著馬來西亞防疫措施放寬,林以諾牧師第一時間來到馬來西亞舉辦實體聚會,除了推動新媒體宣教,這次以“明白主旨意,突破己界限”為題,分別於吉隆玻聖公會諸聖堂及衛理公會美佳堂舉辦實體聚會,兩場培靈會吸引了超過三百人出席參加。

兩極化思維主義充斥世界

林以諾牧師分享到,動盪的時代,人心浮躁,人性扭曲,再加上新冠疫情的衝擊下出現許多不確定因素,對於過往喜歡做長遠計畫的人們,特別是教會的發展,影響極深。疫情搖擺不定,聚會頻繁從線下轉移到線上,許多基督徒的心志也因疫情備受打擊。這促使教會及信徒需要不斷反思並渴望尋求上帝的心意,基督徒要如何以正確的心態去面對動盪不安的世代,不因疫情停止對信仰的追求。

林牧師表示,基督徒尋求及明白神的旨意 ,是沒有一條指定方程式與公式的。基督徒從來都不用占卜的方式來尋求上帝或者預知未來,因為聖經已經清楚寫明上帝對他子民的心意,信徒只要借著遵從及順服上帝的話語,就能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

聖公會諸聖堂實體培靈會

清楚上帝呼召的重要性

林牧師以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的經歷勉勵大家,神呼召亞伯拉罕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神所要指示的地方去,當時亞伯拉罕不一定清楚自己該往哪裡去,要用什麼方式到達目的地。但因著他對神的信心,他完全順服神的帶領,最終上帝使他成為強大興盛的國,地上的萬國,也因他得福。

林牧師也指出,我們可以在保羅一生的宣教事奉生涯,看見他是一個清楚上帝賦予他的使命並且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一個人。在聖經哥林多前書九章寫明, “凡我所做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共用這福音的好處”。基督徒在尋求神心意的過程中,需要清楚上帝對個人的呼召,並且立下心志盡全力完成上帝所賦予的使命。一個順服神的人,是有勇氣去踏上神所指示的每一步的,因為知道那引領他的是神,而不是人。

最後,林牧師勉勵信徒在一切所行的事上,要認定並且緊緊抓住上帝。“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路上都要認定他,他必使你的道路平直。” 我們應當在基督裡常常省察自己,把所有的計畫和一切所行的都交托給上帝。

聖公會諸聖堂實體聚會出席實體聚會參加者

領受新媒體宣教異象

過去兩年,新冠疫情讓機構許多事工停頓。林牧師感恩在新冠疫情席捲全球之前,上帝讓他領受新媒體宣教異象。林以諾牧師自2019年領受新媒體宣教異象,機構便積極的開展新媒體宣教事工,包括舉辦了多場的線上佈道會、以諾Talk Show, 並設立了新媒體實驗室--架勢游Holiday Go Went Gone,致力使用新媒體,以旅遊、飲食文化歷史及生活品味等內容軟性宣傳基督教文化,借著社交平臺接觸非基督徒,希望帶領年輕一代歸主。

香港Network J 也於2022年2月15日宣佈正式成立元宇宙教會,以「共創 共用 共榮」為異象,舉辦了 6 場體驗及分享會。

聖公會諸聖堂實體聚會出席實體聚會參加者

舉辦福音電影佈道會

同時,Network J於2021年底開始籌備的福音電影《愛 Plan B》於2022年11月 在香港舉行全球首映。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由香港藝人江美儀、黃智賢及張彥博領銜主演的福音電影,榮獲國際基督教電影節(International Christian Film Festival) 多項大獎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劇情片、最佳監製、最佳男演員、最佳女配角等五項大獎。《愛 Plan B》福音電影有望於今年3月份在馬來西亞舉辦福音電影佈道會。

後疫情時代就是新媒體宣教的時代!網路媒體的普及帶來了神國擴展的重大契機。教會必須懂得善用新媒體平臺,成為傳播福音及發揮基督教影響力的管道。林以諾牧師認為,新媒體宣教將會興起全新的宣教士和教會生態。 Network J機構未來將繼續積極推動新媒體宣教及訓練,透過不同的活動形式推動新媒體佈道事工,借此分享基督的愛及救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