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為飢餓者而做的餃子和麵包 — 來自赫梅利尼茨卡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戰爭一爆發,我們就想為難民(烏克蘭西部我們這個地區有5,000多名難民)和戰士們做餃子。當地人聽到消息後,就開始捐來許多麵粉,還有人來教會幫我們做餃子。我們做餃子之前會一起禱告,結果他們當中許多人也開始來參加我們的主日崇拜。我們每週都會做成千上萬個餃子,最多的時候,一天能做1萬個餃子。

我們一直在送餃子到東烏克蘭,供住在戰區的百姓和前線戰士食用。由於很多地方沒有合適的炊具或乾淨的水,所以我們都先把餃子煮熟,然後用塑膠袋真空密封包裝,這樣餃子可以保鮮長達十天。人們拿到後,將餃子連同塑膠袋直接放入熱水中加熱,就可以取出食用了。許多戰士都說餃子讓他們想起了家和媽媽做的飯菜。

一袋袋真空密封的餃子,準備分發

餃子的主要食材除了麵粉之外,還有馬鈴薯、包心菜和洋蔥。上帝非常賜福我們的事工;從我們開始以來,麵粉、馬鈴薯、包心菜或洋蔥一直都沒有缺乏過,人們持續捐來這些食材。我們的志工對這項事工充滿熱情,不管一天包了幾個小時的餃子會有多累,他們都堅持不懈地做。

我們也有烘烤麵包的事工。一個來自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的難民家庭加入了我們的教會,家中的姐姐曾在一家大型麵包店工作,十分擅長烘烤麵包,她和她的丈夫現在正帶領著我們的烘焙麵包事工。我們購買了一個小烤箱,每次可烘烤12條麵包,每天一共可烘烤約200條。我們會在星期六烤好足夠的麵包,好讓每個來參加我們主日聚會的人都可以在散會後帶一條麵包回家。

一位女士高興地拿到一條麵包

麵包是烏克蘭許多家庭的主食。然而由於戰爭的緣故,現在有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沒有錢買麵包。當我們分發麵包時,有些人甚至激動到對著麵包親吻。有一次,我們在烏克蘭東部分發麵包時,有位男士拿了兩條麵包,問說他能不能給妻子帶兩條麵包回去,因為他的妻子臥病在床。在場的每個人都拿到我們發的麵包之後,他更問我們能否再多給他一些麵包,他想把麵包曬乾,留著吃幾個月,因為他不知道會不會還有人再送麵包過來。那次談話真讓我印象深刻。

我們還有另一項事工,是製作燒木柴的爐子。教會有幾位弟兄是熟練的鐵匠,所以我們打造了一間鐵工坊,給他們在那裡焊接和製作這種適合家庭取暖、做飯兩用的爐子。至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製作了2,000多個爐子,送給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沒有電或瓦斯可用的家庭。

最後,我要以禱告作結束。感謝您的代禱。

親愛的天父:

我們相信祢是滿有慈愛和恩典的上帝,祢看見並知道一切事情。
主,祢看到我們國家和人民的眼淚;
那些失去丈夫、父親、兄弟的妻子和孩童的眼淚。
祢看到那些失去一隻眼、一隻手或一隻腳的戰士。
主啊,我為所有身、心、靈需要得到醫治的人禱告。
祢大有能力,祢說成就成,
祢的命令一出,敵人就四散。
上帝啊,我們相信祢,也相信祢的慈愛和恩典;
求祢憐憫我們。

主,我們感謝祢,在試煉和患難中,祢正施行拯救。
有許多人邀請祢進入他們的生命,包括戰士。
請賜給我們百姓悔改的心,好讓他們都歸向祢。

主啊,我們祈禱,願祢祝福那些在這極艱困的時期幫助我們的人。
也為那些盡心為我們禱告,並盡力幫助我們的弟兄姐妹禱告。

主啊,求祢賜下一段平安的日子,讓我們能自由地敬拜祢和傳揚福音。
相信祢必垂聽我們的禱告,也垂聽那些為烏克蘭和平祈求之人的禱告。

奉耶穌的名,
阿們


- 比撒列牧師,赫梅利尼茨卡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