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3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俄烏戰爭已持續一年了 — 為何還需支持烏克蘭?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本週五(2月24日),烏克蘭戰爭就滿一週年了。戰爭即將進入第二年,眼前不僅絲毫沒有結束的跡象,戰鬥反而越趨猛烈。一個合乎理性的問題是 — 我們為什麼還要繼續關心這場離我們8000多公里遠的戰爭呢?

無論受苦的人在哪裡,為他們提供人道救助都是我們作為耶穌基督跟隨者的責任。當世界其他地區發生災難,人道資源救助不分遠近(例如最近在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的地震,或在我們身邊發生的災難),它是崇高而極富價值的慈惠事業。我們正遵循主耶穌的命令,愛人要在行為和誠實上,而不只是在言語和舌頭上(約翰一書3:18)。

扎波羅熱一間座無虛席的教會

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很特別的,因為在政府無法提供食物和人道資源救濟而大多數非政府組織都不在前線地區之際,烏克蘭教會奮起向其城市和周邊地區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這場戰爭總有一天會結束,但教會仍會在社區中繼續發出主耶穌的光輝。

今天,我們所支持的教會就像一年前戰爭爆發以來他們一直在做的那樣,繼續在他們的城市和被戰爭摧毀經常斷水斷電斷天然氣的村鎮,提供食物、藥品、住所和暖爐。教會的牧者和志工不懈地工作,為飢餓者提供食物,安慰受傷者,並為需要的人提供住所。他們並在分發援助物資、聖經和禱告手冊時,把握每一個機會向人傳福音。

在扎波羅熱分發麵包

我們的人道資源救助不單單是餵飽人們的肚子、防止人們凍傷或將許多人從危險地區送到安全地區,更是在烏克蘭各地傳福音和發揮教會影響力的有力方式。滿足人們當前的物質需求不僅能軟化許多非信徒對上帝的心,也改變了人們對基督徒的看法。

在尼古拉耶夫,一位牧師於分發食物之前傳講福音

起初大多數人是為了獲得食物前來教會,但有許多人因為找到盼望而留下來。因此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有成千上萬的非基督徒加入教會,他們當中有許多人已經接受主耶穌進入他們的心了。教會的人數倍增,甚至成長三倍、四倍。因著我們的禱告和經濟支持,上帝的國度正在烏克蘭擴展。

在哈爾科夫州,一名牧師分發食物之前先發給他們聖經和禱告手冊

因此,儘管我們可能對這場似乎沒有盡頭的戰爭感到厭倦,但烏克蘭東部的教會確實需要我們持續的禱告和支持。他們沒有放棄,我們也不應該放棄他們。今天,烏克蘭教會正在經歷靈魂的大豐收;如果我們不放棄他們,就會看見更大的豐收。

- 柯百佳,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