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小兵立大功 — 來自尼科波爾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們在扎波羅熱核電廠對岸的小鎮尼科波爾(Nikopol)有一間小教會。尼科波爾每天都會遭到來自駐扎波羅熱核電廠內俄軍的砲彈與飛彈的攻擊;因為烏克蘭軍隊不能向核電廠開火還擊,所以無法阻止俄軍的襲擊。

過去這一年,我們教會呈現指數級的增長。多年來,我們教會的成員只有15名成人和一些兒童。戰爭爆發後,我們城鎮的情勢太過危險,於是大多數孩子都被疏散了。我們一直在禱告有新人加入教會。兩年前,上帝在我心中放下負擔,要我們為成長和擴張做準備,所以我們打掉教會原來的牆,把教會擴建了。一年過去,什麼都沒發生,然後戰爭爆發了。今天,我們的教會人數已增加到85人。

免費供應午餐

戰爭剛開始時,我們教會五名志工的團隊開始向我們的社區分發食物和用品。我們歡迎任何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加入我們餵養和幫助人的事工;今天,我們的志工團隊已經發展到20人。我們為志工們開設了聖經課程,這些課程已經開始看見果效,有三位志工最近受洗了。

為志工們開設的聖經班

雖然我們只有20名志工,但上帝每週都使用我們餵養成百上千的人。我們每週兩次分發麵包給700人,人們都非常渴望拿到麵包,他們會在早上六點開始排隊,然後等候五個小時才拿到一條麵包。我們還每週送食品包給300個有孩子的家庭,每週為150人烹製兩頓午餐。

送食物包給各家庭

目前,我們的主要需求是:

1.教會採購、運送食物的麵包車所需用的汽油。

2.烘製麵包的設備。以前有一個當地組織會供應我們麵包,但他們無法再幫助我們了,所以我們需要自己做麵包。我們有一群會烘製麵包的志工,但我們需要資金來購買大型烤箱,烘製每週分發的數千個麵包。

請禱告上帝繼續保守我們。我們雖然只是小兵,但上帝會繼續使用我們在這個小鎮上做大事。

- R.牧師,尼柯波爾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