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戰爭期間的主日學 — 扎波羅熱最新報導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村子裡的兒童福音營

我是一名母親,長期擔任主日學教師。開戰以來,我們的兒童事工從未停止。我們除了每週有3-14歲的兒童主日學和7-14歲及以上孩童的青少年聚會之外,還定期在各村鎮為孩子們舉辦福音活動。

自從戰爭爆發,非基督徒父母都更願意讓他們的孩子參加教會活動。由於戰爭的緣故,所有兒童娛樂場所都關閉了,但是父母仍然希望孩子能從事有趣的活動。因此,家長們紛紛送孩子來參加我們的活動。此外,面對混亂而不確定的未來,成年人也想尋求引導和保護,許多非基督徒家庭因此來到教會。

在我們的聚會中,孩子們看起來都很喜樂,不太注意那些困擾著他們的事情。但是每當聽見爆炸聲或巨響時,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會不寒而慄。戰爭初期的恐懼非常強烈,但現在雖然孩子們聽到爆炸聲會害怕,卻很快就回頭繼續做爆炸前手邊在做的事情對於空襲警報和爆炸聲,我們都已經習以為常了。我問我的主日學孩子們,當空襲警報響起時他們會怎麼做,有些人說他們什麼都不做,另一些人則會躲在浴缸裡、走廊裡或毯子裡。

主日學上課

正如成年人一樣,孩童的情緒也會受到戰爭的影響。對於不確定的未來而帶來的困惑、焦慮、擔憂和恐懼,同時影響著兒童和成人。在禱告的時候,3-6歲的孩子不再向上帝求玩具,而是祈求和平、不再有爆炸、不再有房屋倒塌、也不再有人死亡。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有親戚在前線作戰,有些孩子的父親已經去世或失踪。這些孩子在談論家人時很容易情緒化並淚流滿面,因此我們嘗試著安慰他們,並將他們的注意力轉移到慈愛的上帝身上。

為了給孩子們帶來喜樂,我們盡最大努力讓課程有趣和安舒。我們唱歌、分享聖經故事、製作手工藝品、玩遊戲、幫助孩子們交朋友,並嘗試傾聽孩子們說的話。大人真心的傾聽,會給孩子們帶來喜樂。我們經常以孩子們坐在桌旁輕鬆地喝茶和吃餅乾或水果等甜食來結束我們的活動。在節日時,我們會送玩具或文具等物品給孩子們做為禮物。

分發聖誕節禮物

在主日學或兒童福音活動中,我們試著透過教導孩子們關於上帝和祂的愛,來提供情緒上的支持。我們教他們為小事歡喜,並尋求良善;我們教孩子們禱告並祈求上帝幫助他們克服困難。我們告訴他們,他們並不孤單,上帝會照顧他們。我們讓孩子們有機會說出他們的經歷,並安慰他們。

烏克蘭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孩子們需要的是戰爭結束,相信他們的父母會活著,他們會有未來。

請禱告這場戰爭早日結束,因戰爭而四散的家人能夠團圓。請為我們的兒童事工禱告,祈求讓我們的事工充滿上帝的愛、平安和喜樂。

-伊蓮娜,扎波羅熱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