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2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在危險地區轉向耶穌 — 來自波克羅夫斯克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來自頓涅茨克州的波克羅夫斯克。頓涅茨克州的平民天天遭到砲擊,最激烈的戰鬥發生在巴赫穆特、阿夫迪夫卡和馬林卡,各處傷亡慘重。由於俄軍未能取得太大的進展,因此向平民開火洩忿。在這種情況下,為了防止兒童傷亡,當地政府遂決定將仍處在襲擊下地區的孩子們撤離,甚至採取強迫撤離。最近,有一位奶奶和一名6個月大的嬰兒,因火箭彈的襲擊而喪生。

在波克羅夫斯克,我們教會的聚會座無虛席。在死亡和毀滅的威脅之下,人們紛紛轉向上帝。主日講道時,我看到人們哭泣並注意聽著信息。如今,我們主日有兩堂聚會,每次都坐得滿滿的。我們想開始第三堂聚會,但還沒有足夠的同工來服事。上週我們舉行洗禮,有27個人受洗。這是我們今年的第二次洗禮,第一次是在一月份。確實,今日的烏克蘭,莊稼已經熟了,但工人太少。

教會上週舉行的受洗禮拜

在頓涅茨克以東俄軍佔領下的盧甘斯克州,教會的情況則大為不同。儘管教會獲准聚會和舉行崇拜,但必須保持安靜。俄軍佔領區的氣氛沉重而壓抑,可容納300人的教會現在只有大約40人會去。

我們的事工包括從危險地區疏散人,分發食物、日用品和爐子,以及輔導和安慰人們。我們分發食物袋,裡面有麵粉、糖和麵條。衛生用品和洗衣精非常短缺,但只要能買到,我們就分發出去。感謝您的捐款,使我們能購買爐子,幫助了許多家庭度過這個冬天。

我最近訪問了從頓涅茨克逃到德國和波蘭的烏克蘭難民,我很驚訝地看到兩件事:首先,身為基督徒的烏克蘭難民正在向不信的烏克蘭難民傳福音,並在他們所在的地方開設新教會。另外,就是一些烏克蘭難民加入了當地教會;我聽到德國牧師見證說,難民的到來為他們教會注入了新的活力,因為會眾對教會的成長和幫助照顧這些新信徒感到振奮。

上帝正在烏克蘭國內外運行,許多人在這場悲慘的戰爭中歸向了基督。哈利路亞!

腓利牧師,波克羅夫斯克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