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6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在兒童的心中播下福音的種子 – Dasha對凡迪的訪談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兒童福音活動

本週,我們採訪了烏克蘭中部波爾塔瓦市的凡迪牧師。凡迪牧師的教會積極投入兒童事工,他們在復活節期間舉辦了15梯次兒童福音活動,接觸到1,500多名兒童。

兒童福音活動

Dasha:波爾塔瓦的孩子們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

凡迪:波爾塔瓦有很多難民。難民的孩子還是孩子,主要區別在於這些孩子壓力很大,因為他們被迫離鄉背井,遷移到新的城市,上新的學校。而且由於經常發生空襲,所以只能在線上學習。

Dasha:在戰爭之下,有什麼是教會能做而學校無法做的?

凡迪:今天的教會能滿足孩子和父母們的心靈需求。幸好透過教會的服事,孩子們才有地方與朋友面對面交流,並獲得支持。

Dasha:你們教會目前的兒童事工有哪些?

凡迪:我們每一個半月在波爾塔瓦市和22個鄉鎮舉辦一次5到14歲孩子的兒童福音活動;每週在波爾塔瓦5個不同的地點舉辦兒童俱樂部和研習會;我們教會每主日中午12點至下午2點有兒童聖經班;我們也在週六舉辦兒童活動和戲劇表演。我們目前正計劃今年夏天在我們州內各地分別舉辦8場3天的營會和14場1天的營會。

給孩子們玩的活動

Dasha:很多難民的兒童來參加你們的活動,他們對福音的回應如何?

凡迪:他們的反應很好。許多孩子是頭一次聽見福音。

Dasha:現在不信主的父母是否更樂意讓孩子參加教會的兒童活動呢?

凡迪:父母們越來越願意帶孩子來參加這些活動,而且他們自己也會參加。透過兒童福音活動,有些家長也開始參加我們的小組聚會了。

Dasha:戰爭影響了孩子們的情緒。主日學或兒童活動如何幫助孩子們面對消極的情緒?

凡迪:藝術能幫助孩子們克服不安的思緒。孩子們喜歡參與有創意的活動,而歡樂則療癒他們的心靈。戶外活動、美術與工藝、彼此交流、友誼和一同禱告,對孩子們的情緒都有幫助。

Dasha:父親參戰的孩子們大約有多少比例?

凡迪:約有10%。

Dasha:請分享一些您在兒童事工中的見證或故事。

凡迪:我想分享兩個故事。

故事一:露妲

坐在輪椅上的女孩露妲參加了我們的一個兒童俱樂部。去年九月她中風了,十一月動了腦部手術。在她住院期間,我們帶了一些生活用品去探望她,並向她介紹耶穌。我們在這段困難時期向她伸出援手,讓露妲和她母親非常感動,因此接受了主耶穌。

故事二:安得烈

安得烈和他的手足一同參加我們的兒童俱樂部,他們是來自盧甘斯克附近地區的難民。有一天,他們的街區遭到猛烈砲擊。安德烈和爸爸一起往地下室跑去,但還沒進入地下室,安德烈的父親就被炸斷了四肢,因失血過多而喪生。安得烈的腿也被彈片擊中,彈片還刺穿了他的肚子,從他的後背飛出去。但感謝上帝的是,彈片並沒有傷到他的任何重要器官,安得烈神蹟地保住了性命。由於房子被徹底摧毀,一家人生活無着,母親只好帶著安德烈和他的兄弟姐妹逃到波爾塔瓦。

安得烈與妹妹及媽媽合影

Dasha:我們要如何為您們的兒童事工禱告?

凡迪:祈求聖靈來恩膏我們的事工;求上帝讓我們在孩童和他們父母心中所播下的福音種子能夠茁壯成長。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